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攻略>怀柔白河漂流攻略

怀柔白河漂流攻略

时间:2013-08-14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怀柔白河峡谷京北一漂距北京市区98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67公里,京北一漂自然风景区是电影《让子弹飞》外景拍摄基地、是目前北京地区唯一的天然河漂流,融山川,河流,奇峰,怪石,云海为一体,漂流沿途古迹甚多,有穆桂英的上马石遗址、古栈道遗址,还有石人山、万缸石、响马洞、蚂蚁窝、五虎山、花石等自然景观。景区内林木繁茂、空气清新、水质清纯、气候宜人、昼夜温差大,环境质量在北京地区居于首位。漂流时可竞技、可娱乐,可拨筏快驶、可随波逐流,可一人独乐、可全家共享,如情侣伴游更具诗情画意。

怀柔白河漂流攻略

漂流 

全程有十六处激流险滩,顺流而下一波三折、浪遏飞舟、惊心动魄、有惊无险,在蜿蜒曲折的河流中,游客或搏浪闯滩,或戏水嬉闹,可纵情放怀,回归自然。在漂流过程中还可以领略险峰绝壁,可见空中鹳鸟飞翔,河面鸳鸯戏水,水下鱼虾飞跃,一幅世外桃园的优美画面。在漂流过程中,在感受浪遏飞舟的同时,戏水也是大河漂流的一大乐趣,这里天天是泼水节,处处是水上战场,无论相识与否,见面礼就是相互泼水,到终点区水缓处时,还可跳入清澈见底的河中一游,你会忘记一切世俗烦忧,去尽情的享受白河给予您的大自然洗礼。

怀柔白河漂流攻略

烧烤

在峡谷漂流本身就是一件极浪漫快乐的事情,如果在峡谷中吃烧烤,那真可谓是锦上添花!说真的,山的力量大得能一下子把人抛到与世隔绝的境地。峡谷本身就极具诱惑,更何况是在峡谷中吃烧烤。

 烧烤,这种自人类不再茹毛饮血后的最原始吃法,对于现在的我们而言,并不在于吃什么,更在于怎么吃。从烧烤原料的准备,和朋友们一起架炉时的体验,还有在飘散着肉香夹着火碳的烟气中神侃小聚的过程,才是人们所向往的。在原始自然风貌的环境中,有汩汩流水声一直陪伴着烧烤的感觉,能吃出烧烤最原始的味道。这种原始感的需求恐怕是人类血液中一直流淌着的,所以峡谷烧烤才让无数人神往,喜爱的原因或许也是精神情感层面的一种返祖现象。

 见过白河大峡谷京北一漂景区后,才相信为什么当地人说这儿“比九寨沟还美”。选白河峡谷为烧烤地,也是我们在漂流后做出的决定。去到景区腹地的人很少,就显得那里的景色更为原始和自然。而这次在“荒无人烟”的峡谷烧烤经历,称得上是一次“终极版”的自助烧烤。

怀柔白河漂流攻略

宿营

无论你是否住在繁华闹市,时常到外面住住小帐篷都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趁着这个夏天还没有离去,赶快出发吧,走进大自然,跑进野地里,搭起小帐篷,到京北一漂景区来野外住宿吧……京北一漂野外宿营的乐趣来自逃脱繁华与自然接触:“在漆黑一片的野外,抬头看看星星,听着溪水声,点起篝火,喝着啤酒,吃着烧烤,唱着歌曲,聊聊天,真的能忘了平时的烦恼与忧愁。”从小就在城市长大,上学、工作的你,从来没有离开过这片土地。安定的生活令我倦怠,因此我一直渴望着能去宿营一次,去体验这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

怀柔白河漂流攻略

农家餐

农家餐:


一、餐饮——特点:很农家!很绿色!
全是当地人做的纯正农家味儿饭菜!而且呈上桌的绝对是无化学、无污染的天然食材做成的农家饭菜。山里人就是实在,饭菜里更是透着实在劲儿!

几样特色农家小菜介绍:其实每道菜都有特色,就连城里常见的菜也是用农家风味做出了特有的鲜味儿。现就先说些不常见的几个吧!

拌木力芽:

地道的当地野菜,很清爽,天然的野菜香味很有回味。鲜嫩爽口,嫩中有脆,有咬劲儿,营养丰富,常吃清火清肠胃。没准儿还能买点儿回家给家人也尝尝呢!

摊柴鸡蛋:

最大特点是新鲜,鸡蛋味儿纯正!

腌白河鲫鱼:

白河水里的鲫鱼,味儿鲜!骨酥!无刺,小孩儿也可放心食用。是一道营养丰富且耐嚼的一道下酒小菜。

自制粉肠:

老北京最传统的美食,来吃吃农家味儿的吧!

玉米菜团子:

木力芽的馅、玉米面儿的坯,能不绿色吗!不仅是农家味儿,还相当健康。这是“三高”人群的最理想食品。

咸鸭蛋:

最牛到脱销的美食!蛋黄呈现天然的色彩——在城里打着灯笼都吃不到的绿色食品!此咸鸭蛋,不容小觑!我们自己散养的鸭子,吃喝都在白河水里,太阳一落山就成群结队地回来了。虽是咸鸭蛋,但并不太咸。

自制花卷:

看着很常见,吃过后就知道原来这是小时候妈妈做的味道。

怀柔白河漂流攻略

注意事项

漂流注意事项

  1. 漂流时最好着短裤凉鞋,女生不要穿浅色衣裤或裙子,否则打湿后的透明状态会让你很尴尬。另外最好携带一套干净舒服的衣服准备下船时更换;
  2. 现金、手机、相机等贵重物品最好不要携带上船,很容易被打湿;带眼镜的朋友请找皮筋系上眼镜。若感觉机会难得一定要带相机的话,最好带价值不高的傻瓜机,事先用塑料袋包好,在平滩时打开,过险滩时包上,而且要作好随时可能掉入水中的思想准备;
  3. 通过险滩时应紧抓安全绳,收紧双脚,身体向船体中央倾斜;在下急流时,艇具请与艇身保持平衡,并抓住艇身内侧的扶手,后面一位身子略向后倾,双人保证艇身平衡并与河道平行,顺流而下。
  4. 若遇翻船,完全不用慌张,要沉着冷静,因为漂流都必须穿救生衣,正常情况都可以轻易脱险。

宿营注意事项:

营地的选择及其建设是关系到全部人员休息的大问题,必须注意以下事项: 

  1. 近水:扎营休息必须选择靠近水源地,如选择靠近溪流、湖潭、河流边。但也不能将营地扎在河滩上或是溪流边,一旦下暴雨或上游水库放水、山洪暴发等,就有生命危险。尤其在雨季及山洪多发区。
  2. 背风:在野外扎营应当考虑背风问题,尤其是在一些山谷、河滩上,应要选择一处背风的地方扎营。还有注意帐篷门的朝向不要迎着风向。背风不仅是考虑露营,更适用于用火。
  3. 远崖:扎营时不能将营地扎在悬崖下面,一旦山上刮大风时,有可能将石头等物刮下,造成危险。 
  4. 近村:营地靠近村庄有什么急事可以向村民求救,在没有柴禾、蔬菜、粮食等情况时就更为重要。近村也是近路,方便队伍的行动、转移。 
  5. 背阴:如果是一个需要居住两天以上的营地,在好天气情况下是应该选择一处背阴的地方扎营,如在大树下面及山的北面,最好是朝照太阳,而不是夕照太阳。这样,如果在白天休息,帐篷里就不会太热太闷。 
  6. 防兽:建营地时要仔细观察营地周围是否有野兽的足迹、粪便和巢穴,不要建在多蛇多鼠地带,以防伤人或损坏装备设施。要有驱蚊、虫、蝎药品和防护措施。在营地周围遍撒些草木灰,会非常有效地防止蛇、蝎、毒虫的侵扰。

防雷:在雨季或多雷电区,营地绝不能扎在高地上、高树下或比较孤立的平地上。那样是很容易招至雷击。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白河漂流攻略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白河漂流白河漂流攻略白河峡谷白河漂流京北一漂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