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攻略>怀柔响水湖养生游,体验大自然的美丽

怀柔响水湖养生游,体验大自然的美丽

时间:2013-09-3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怀柔响水湖养生游,体验大自然的美丽: 响水湖位于怀柔西北部,距县城28公里,是京郊一处得天独厚、秀丽多姿的旅游胜地,是集长城、古洞、山川、泉潭、飞瀑于一体的天然养生大峡谷。属国家3A景区,北京市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

磨石口关

磨石口关

响水湖到底有多大呀?其实响水湖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湖泊。响水湖的得名是因为在泉水的源头,泉涌如注、水响如雷,千米之外便可听到流水的响声,故得名“响水湖”,系怀柔第一大泉,是附近百姓的饮用水源,也是怀柔水库源头之一,每秒钟出水0.3立方米,日流量25937吨。

据了解,响水湖景区的养生文化旅游资源特别丰富。比如空气中较高的负氧离子,泉水中较高的钙镁离子,饮食中配置许多应季野菜和中草药,果品采摘园中的纯绿色瓜果;牌匾当中大量的养生保健知识,石刻当中大量的古今养生名言和治病小秘方,满山偏野的上百种中草药,以及奇特的长城和几十座潭瀑相连的水景等。

浸足潭

浸足潭

响水湖养生大峡谷就是养生文化旅游资源聚集的景点。它是响水湖景区四大景点之一,全长2.5公里,主要养生文化旅游项目重点可归纳为五项。

一是空气质量好。据检测养生谷里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9300个/cm3,比北京城区高出100倍左右。

二是水质好。景区内的饮用水来自龙泉,而龙泉水钙含量为35.7mg/L,镁含量15.4mg/L。还富含锌、铜、铬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长期饮用对于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均有保健作用。这么高的钙镁含量可以称得上“补钙水”

三是养生要素多样化。在养生大峡谷里分布50多位古代名医石刻,石刻上有养生名言,

四是无公害的绿色果品质量好。养生谷里绿色果品面积大、品种多、质量优、名气大,这些果品几乎不用农药防治病虫害,游客特别喜欢,是京郊旅游景区中绿色采摘知名度较高的景区。主要有板栗、核桃、山杏、山枣、山楂、柿子、李子、苹果、香梨等十几种十几万斤,采摘日期为每年的8月上旬至11月初。只要购买门票再购买20元的采摘票,就可到果园内亲自体味采摘乐趣。

五是游览奇特美景激发游客的情趣,使他们忘却疲惫和烦恼,这种旅游方式的本身就是一种良好的养生方式。养生谷这条优美的自然景观线路中,驴鞍岭明代长城当属首要景观,它与其他几处著名的长城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它惊人的奇特之处:它如同腾飞于崇山峻岭之上游动的一条巨龙,龙头向南拔地而起,左右两侧分别是几十丈高刀削一般的峭壁,龙身纵贯养生谷西部的险峰之上,龙尾直插西北跌宕起伏直入云端。

除此之外,在响水湖还可以品尝农家特色养生餐住冬暖夏凉仿古式四合院享受田园般的生活。餐厅以农家养生餐为主,以中草药、山野菜和自产的绿色菜蔬为主料。优雅舒适的仿古式四合院,依山傍水,被长城、溪流、果树、花草所环抱,能够找到“卧铺上可以观长城,梦香之中可以听水声。”的超值感受。

自驾车路线:

1、京承高速---怀柔宽沟(13号)出口--慕田峪环岛--西行12公里即到。

2、京承高速14号出口--怀柔城区--青春路环岛--慕田峪环岛--西行12公里即到。

公交车路线:

1、东直门乘916--怀柔北大街下车(到马路对面)转乘开往响水湖(庄户)的班车(可刷卡)。

2、东直门乘936或936支--怀柔于家园下车转乘开往响水湖(庄户)的班车(可刷卡)。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响水湖养生游,体验大自然的美丽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响水湖响水湖响水湖景区3A景区响水湖养生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