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攻略>白龙潭景区传说中的由来

白龙潭景区传说中的由来

时间:2013-10-31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白龙潭景区传说中的由来,白龙潭地处南北两山的峡谷地带,古称石盆谷,又称龙潭沟。水从二十多米高的悬崖峭壁上跌下来,有三潭三瀑之美景,称为三潭泻玉。白龙潭通常指头潭,头潭为瓮形,深三丈有余。二潭也有三丈深,往西是沙滩。水漫过沙 滩,流入三潭。潭边的山崖有一棵平顶松树,斜斜的伸出来,正遮在白龙潭上,像给龙邸撑了一把伞。潭南侧山下有一巨石,上有康有为亲书镌刻“神气风庭”,瀑布两侧八字石上是乾隆御笔:飞圣境,则灵潭。后来这些都在修水库时炸掉了。二潭下潭沿也炸下六、七尺深,三潭保持原样。

传说中白龙潭封潭开潭非常灵验:封潭指沙子把潭填满。上游的河里,不知道哪里来那么多沙子,象沙米一样,流进潭里,直到把三潭填满,大约四五天 时间。以后再发多么大的水,沙子也冲不走了。而开潭正相反。些许下点雨,上游流下清凌凌的水,沙子在潭里,象有人用棍子搅,随着水旋转着,流出去了,潭里 只留下干干净净的水。开潭比封潭快,只需两、三天。据说封潭开潭是对潭的保护。冯军、奉军打仗的时候,每当冯军占领时,就封潭。冯军一走,就开潭。日本来 时封潭,日本投降时开潭,中间没开过潭。

每年的三月三附近,上游流下水来,之后的某一天,一声巨响,大块大块的冰从潭里被掀出来,动静很大。传说是白龙在东海休息了一冬,带足了一年的雨水回来了。所以庙会就选在三月三。但封潭开潭并不是指这事。

白龙潭景区传说中的由来

白龙的身世来历

不明说。不言白龙出处,只说白龙为一白衣俊男出现在当地。

北海说。白龙原住北京的北海,明朝时因皇帝朱棣派刘伯温在北京建都,不便于在北京居住,遂出北京东行,溯潮河、清水河而上,来至白龙潭。

龙宫说。此说白龙与黑龙同为龙子,黑龙年长为兄,白龙为弟。奉父东海龙王之命,到燕山利民。行至密云地界,黑龙北入云蒙山居黑龙潭,白龙进雾灵山安身于白龙潭,哥俩各镇一方。

沙场说。有老人说白龙是从白龙沟向南过梁二里左右的龙堂子来的,原因是这儿的地方好。

白龙潭景区传说中的由来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白龙潭景区传说中的由来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白龙潭白龙潭景区龙潭沟白龙传说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