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攻略>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时间:2013-11-06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步行,辗转到了天池峡谷的南门处,在南门办公室处取票。经检验无误后,等待工作人员开收据了。收据上记有订票人姓名和订票手机号,开好后要在交款人一栏签上姓名。本来景区习惯留下存根,在不影响景区记账的前提下,我还是征得同意下拿到了存根。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开始爬山了,我留意了一下天池峡谷景区的山峰,海拔比不上云蒙山,看来登山观景并不是这里的主题。来之前心里就在盘想,天池是高山湖泊的代名词,不知这里湖泊深浅大小如何,峡谷又是怎样的风情,现在就去一一探访。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这一段山道并不长,通往中国革命广播纪念长廊。这个长廊横穿当前这座蟠龙岭,全长两百多米,原为北京广播局发射台遗址。1965年建,1971年闲置,原建时设有机枪掩体和碉堡保护,洞内播音室、加温、通风、储水、浴室、上下水设施齐全,并能在特殊情况确保洞内用电。由此可见当年苏联陈兵压境,时刻准备战斗的紧张氛围。现在洞中还有当年使用的功率放大机,年久失修,留给后人回首往事,重温历史。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长廊里装载声控灯,40多年历史的长廊墙壁在黄色灯光的映衬下,倒也是挺能重现当年的革命气氛。墙壁上还印有“毛泽东思想万岁”和“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标语以及毛主席语录,令人感受到当年对抗超级大国时全国人民群众所怀有的昂扬斗志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广播作为那时为数不多的媒介在革命宣传和分析国际形势发挥着重要作用,当下的年轻人还是应该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此向为革命广播事业牺牲和作出贡献的人们致敬!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穿过阴凉、黑暗长廊,忽然豁然开朗,眼前就来到了攀岩场,这里是通往天池的必经之地。攀岩场下面很多年轻人在做拓展训练呢,有说有笑,有打有闹,玩的热火朝天。东边有一块迎客石上书:天池峡谷,这里才算是天池峡谷的开始。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过了迎客石前方的路比较平坦,一路上也没有多少阶梯。当你看到这块回音石时,就已经快到天池了。不过话说这回音石是比较奇怪,对着它喊了半天,也没发觉是哪里有回音。这一段路较长,但是比较好走,还没有开始真正爬山。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总算到了有水的地方了,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天池?定睛一看,有水自上而下流入此池,原来天池还在上面。这时已是下午阳光最盛时,好在天空多云,映衬美景的同时还能给心里一丝清凉。在走过一段石阶就到天池了,正所谓望梅止渴,远处的天池也给予了我更多的力量。在途中有一块巨石上刻有“天池紫菲”,说的是崖边有雪亮的小溪注入,而池面上却紫气腾腾,这个季节,神奇的景象是见不到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池了,三面陡峭的绝壁包围着这一潭清幽秀水,而湖面的分外明净倒映出悬崖的陡峭。湖水貌似很深,探目看不到湖底之物,有无水怪否?峡谷之水皆汇于此,足有1000平米,水面传来的清凉与微风交融,不仅令人心旷神怡啊,更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一饱眼福之后,还是继续辛苦已略微沉重的大腿迈向天池旁的台阶前往此山岭的最高点——光明顶,山路越来越陡,有的山路还没怎么整修,草丛中的蜥蜴悉悉嗦嗦的提醒你不是一个人在穿行。下午这段路程处于阳面,所提更增一丝劳累,终于到光明顶了。但是这里和云蒙顶峰多少有些反差,一个未加开发的小平台,没有一览众山小的景观,但环顾一下四周的峡谷也还不错,呵呵,之前也说了,这里的主题并不是登山。亮点在于从光明顶的另一条下山路线,当到达一个分叉路口时,会看到一个天泉的提示牌。照指示前往竟然发现了一股清泉从一个小洞中喷射而出,泉水晶莹清澈,看一旁的天泉简介上说该泉自山巅缝隙奔流而下,故名天泉,无污染,水质很好,经权威机构检测后鉴定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正值口干舌燥水尽时,我尝试用瓶子接了一点尝了尝,味道确实甘甜清凉,确是宗的山泉水,所以接满一瓶带下山喝完了,个人表示无异常发应,主观意见是后悔没有再多接一瓶啊。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离开天泉继续下山路过闻涛谷,这就是所谓“峡谷”,确实很不错。不仅峰峦俊秀、怪石迭出,还有天池秀水映悬壁,小溪流水绕幽谷。汩汩细水再加上古藤交错、林木参天,能充分感受山林的清幽静雅,不禁让人的心境也源远流长。夏天这里一定是“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冬天一定是“千山鸟飞绝,雪径现人踪”。谷内还有未化之余冰,足以证明谷中清凉,下山途中又有天泉壮身,正是一身抖擞归山下。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有一块石头上刻有闻涛谷的传说:闻涛谷(古代传名“七下井”),相传古代在谷中打过一场伏击战,一名战将七次下到谷中察看地形,因该谷四面环山,陡壁林立,形似“井”,故此传名至今“七下井”。因谷中风声水声随季节交替交换,又称闻涛谷。”

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告别闻涛谷之后又回到了迎客石处,再次穿过长廊即可回到南门处,一直西行可到景区北门,这样就结束了今天的天池峡谷之旅。总的来说,天池峡谷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至少可以品尝到美妙甘甜的山泉,而且整个爬山过程较为轻松,建议体能一般的驴友们选择这里回归自然。

天池峡谷的乘车路线:东直门枢纽站乘坐916快车到怀柔的杨家园下,停站较少,1个多小时到达。在杨家园下来之后走过于家园路到于家园站乘坐936支到汤河口的车,40分钟到天河峡谷站下车后即到。综合来看,到达景区还是比较方便的。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 游记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天池峡谷登山游记天池峡谷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