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采摘>采摘介绍>冬枣采摘

冬枣采摘

时间:2013-07-20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怀柔冬枣采摘园提供多种冬枣采摘服务,欢迎各位采摘爱好者来怀柔旅游网定购品尝,冬枣果实近圆形,果面平整光洁,果形酷似小苹果。纵经2.7-2.9cm,横经2.5-2.9cm,平均单重14 克,最大果重45克。鲜食可口、皮脆、肉质细嫩品质极佳,是目前北方落叶果树中的高档鲜食品种;成熟后落在地上能开裂;汁多无渣,甘甜清香;可溶性固形物 35-38%,肉厚核小,可食率达96.1%。冬枣营养极丰富。含有天门冬氨酸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mg/100g;含蛋白质 1.65%;膳食纤维2.3%,总量17.%;总黄酮0.26%;烟酸0.87mg/100g;维生素B1 0.1mg/kg;维生素B2 2.2mg/kg;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达352mg/100g;是苹果维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00倍,金丝小枣的20倍,有“活维生素丸”之 美誉。

 

 

 

枣树品种介绍

1、冬枣又名冻枣,因其成熟晚(10月上中旬成熟)而得名,该枣个大、皮薄、果肉细嫩多汁、甘甜清香、酸甜适口、风味极佳。含19种氨基酸,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是苹果的70倍,梨的140倍,金丝小枣的20倍。此外,冬枣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和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百果之王”和“活维生素丸”的美誉。

鲜枣中富含一种叫环磷酸腺苷(CAMP)的生物活性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内的癌细胞具有较强的破坏和抑制作用。另外还含有芦丁(Rutin)成分(芦丁是治疗高血压病的有效药)。

冬枣最佳采摘时间:10月1日-10月20日

2、平度枣个大、20-30克重,皮略厚、果肉多汁、酸甜适口、营养丰富,独具风味。是9月份较好的采摘品种。最佳采摘时间:9月10日-10月5日

3、嘎枣(尖枣)两头尖,皮薄、果肉多汁、甜、营养丰富,独具风味。是最早成熟的较好采摘品种。最佳采摘时间:8月20日-9月10日

4、柿饼枣品种极少见、珍贵,果皮薄、肉多汁、酸甜、独具风味。主要是观赏。成熟时间:10月初

5、葫芦枣形如葫芦,外观漂亮,皮簿、果肉甜、肉脆,鲜食品质中等,以观赏为主。采摘时间:9月上中旬–10月初

6、磨盘枣形如磨盘,紫红色,皮厚、果肉较厚、甜味较淡、汁少,鲜食品质中下,以观赏为主。采摘时间:9月上旬–9月底-葫芦枣采摘-

7、胎里红枣树及果漂亮,枣果先为紫色,后逐步变为永红色,极为美观,成熟时为红色,果中厚、肉质较松、味较淡、汁中多,核中大,鲜食品质中下,以观赏为主。成熟时间:9月下旬–10月20日

8、龙(须)枣树枝漂亮,树形奇特,枣果先为紫色,后逐步变为永红色,极为美观,成熟时为红色,果中厚、肉质较松、味较淡、汁中多,核中大,鲜食品质中下,整树以观赏为主。成熟时间:9月下旬-10月中旬

9、油桃枣个大,果皮中厚、肉质较松、甜度一般、汁中多,核中等,鲜食品质中等。-龙(须)枣采摘-采摘时间:10月中旬

10、金丝小枣个小,果皮中厚、肉质较紧、较甜、汁中多,核中小,鲜食品质中等,主要制作干枣。

采摘时间:10月上旬-中旬

11、苹果枣外观像苹果或铃铛,个大,大的像小苹果,果皮厚、肉质较松、甜度一般、汁中多,核中等,鲜食品质中下。宜作观赏。

成熟时间:10月中下旬

12、木枣个大,果皮中厚、肉质一般、汁中多,核中等,鲜食品质中等。

13、梨枣个大,果皮中厚、肉质较甜、汁中多,核中等,鲜食品质中等。

一、 冬枣知识

冬枣(亦称雁来红、苹果枣、冰糖枣、鲁北冬枣、沾化冬枣、黄骅冬枣)是我国华北地区和山东的一个优质晚熟鲜食品种,是中国的独有珍稀果品。冬枣属于鼠李科,枣属。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

冬枣树主要分为:黄骅冬枣和沾化冬枣。目前北京市场上主要是沾化冬枣。

二、冬枣的营养价值

 冬枣(亦称雁来红、苹果枣、冰糖枣、鲁北冬枣等)是华北及鲁北地区的一个优质晚熟鲜食品种。冬枣结果早,嫁接当年就能结果,10月上中旬成熟,果实近圆形,果面平整光洁,果形酷似小苹果。纵经2.7-2.9cm,横经2.5-2.9cm,平均单重14克,最大果重45克。皮薄肉脆,浓甜微酸,啖食无渣,可溶性固形物含量38%左右,最高达42%,可食率达96。9%,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等1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以及多种维生素和钾、铁、铜等矿质营养,被誉为“百果之王”、“天下奇果”。宜鲜食,品质极上,果实生育期125天左右,产量中等。不裂果,果皮深红光亮,营养极为丰富。

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冬枣中还含有芦丁成分,芦丁是治疗高血压病的有效药物。故冬枣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等的防治有很大帮助。

解毒保肝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C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白蛋白含量,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等作用。大枣可用于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调节免疫冬枣中富含的环磷酸腺苷是一种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质,参与人体内多种生理活动,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冠状动脉,降低胆固醇,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四、今年的采摘时间

今年冬枣采摘时间为:9月28日-10月20日

 平度枣:9月1日-9月30日

 嘎枣(尖枣):9月1日-10月5日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冬枣采摘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冬枣采摘冬枣采摘枣树品种怀柔冬枣采摘怀柔冬枣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