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活动>红螺寺景区清明节踏青休闲游

红螺寺景区清明节踏青休闲游

时间:2013-07-23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时间:2012年4月4日—6日

地点:红螺寺景区

红螺寺景区清明节祈福踏青休闲游

内容:

清明节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更是一个踏青郊游、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久居都市的您不仿利用春的节日走出户外,到郊区去感受一下大自然带来的春的讯息。红螺寺就是一处春游踏青的理想目的地,这里既有优美静雅的古刹山色,又韵含着璀璨丰蕴的文化内涵,您可以登山观景,感受自然宁静,还可礼佛祈福,品味璀璨文化,体会古刹春色的别样风情……

◆礼佛祈福游

红螺寺有着1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我国北方极具影响力的佛教丛林,清明节期间,游客在祭奠先人的同时,可到红螺寺景区敬香礼佛,祈福纳祥,同时还可参与宝鼎赐福、撞金钱眼、撞吉祥钟等传统的祈福活动,为家人和朋友祈求平安。观音祈福路两侧翠竹摇曳,与33尊观音像相互映衬,形成了独特的游览氛围,游客漫步其中,既可祈福纳祥,又可登山观景,充分融入到大自然中,感受春天的无限魅力。五百罗汉园坐落在千亩古松林内,500尊罗汉像是由青石材质真人比例雕刻而成,并以高5米的汉白玉大石佛为中心分10组分布排列,他们或坐或立,相貌神态各异,形成了一组大型佛教艺术雕塑群。到这里,既可观景礼佛,又可踏青休闲,是一处绝佳的养生场所。

◆踏青休闲游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春天万物苏醒满目葱茏,到野外郊游踏青,是极富情趣和养生意义的雅事。红螺寺景区千亩古松林正是养生休闲的理想之地,这里芳草萋萋,生机勃勃,山林间,步道旁已有青青小草钻出地面,杜鹃、玉兰、连翘也已吐出花苞。漫步林内,举头是阳光,俯首见清泉,抬眼望森林,周围是清新的空气,在青山绿水间陶冶自己的心情,体会不同以往的惬意感受。

◆登山健身游

春风催绿,春光灿烂!正是登山踏青的最佳时节,初春的红螺寺内处处生机盎然,红螺山上错落有致的分布着多条登山步道,或平缓或陡峭,游人可视喜好而定。夕阳路贯穿古松林内,这条登山线路最适宜老年人行走,松林内还散落着供游客休息的石桌石椅,累了,可在此小憩,登上清凉界观景台,不仅可以遥望碧波荡漾的红螺湖、雁栖湖,还可鸟瞰怀柔城区全貌,感受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丽景色。新开通的“观音祈福路”是通往观音寺最快捷的一条登山线路,沿途设有33座真人大小的汉白玉观音像,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游客。 “挺干英姿接碧天,萧萧千载送云烟”。千亩古松林苍苍茫茫,千姿百态,古树或扎根沟谷中,或置身溪流旁,枝体苍劲、姿态各异,放眼望去,一片绿海随山起伏,蜿蜒曲折,风来松涛轻响,百鸟鸣唱,似演奏着一场交响音乐会。古松林中随处可见供游客休息的石桌石椅,生肖园、五百罗汉、鱼池、花坛等景观散落在松林内,多条登山步道贯穿其中,形成了特有的林中风景。

门票:54元/人

交通:

1、自驾车路线:北京——京顺路(101国道)或京承高速(怀柔出口或北台路<宽沟>出口)——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红螺路 ——红螺寺景区

2、乘车路线: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867路红螺寺专线车直达景区。

3、867红螺寺专线车咨询电话:60681671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红螺寺景区清明节踏青休闲游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红螺寺景区清明节踏青郊游踏青休闲游红螺寺景区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