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活动>2014怀柔区宝山镇的天河川户外节即将开幕

2014怀柔区宝山镇的天河川户外节即将开幕

时间:2014-05-23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2014怀柔区宝山镇的天河川户外节即将开幕

怀柔区宝山镇的天河川是北京市首批确定的7条经济沟域之一,位于白河、天河、渣汰河三川交汇处,有着丰富的特色产业和独特的自然景观。这里群山叠翠,植被茂盛,地势开阔,数十里白河大川气势雄伟,素有“塞外白河富宝山”之美誉。2012年新打造的“悠然山水”景区山川秀美,景色宜人,全镇生态环境更升一级,被环保部于年初授予“国家级生态乡镇”荣誉称号。

5月23日至25日,2014北京(宝山)户外节暨“天河川”宝山(1+1)户外挑战赛、越野徒步等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该活动已是连续第三年举办,届时多达五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的山地自行车、铁人两项、徒步越野跑的运动员将齐聚宝山镇,在悠然山水间展开力量的角逐。

整个户外节赛事分为山地车越野赛、铁人两项(1+1)越野赛、徒步越野大会等主要内容,同时还有山地自行车特技、小轮车、扁带、飞机航模、水上及陆地航模、美式田园音乐表演等活动。徒步越野大会的选手年龄由18岁横跨至65岁,全程10公里,比的是毅力,成为老少皆宜,妇幼齐上阵的全民健身阵势。出于安全考虑,山地车组将选手年龄设定在18至49岁之间,竞赛全程20公里,参加者需要有较强的驾驭技巧性。铁人两项组(徒步跑+山地自行车赛个人赛)最具挑战性,也将是活动的最大亮点之一,全程20公里,运动员要先跑5公里的田间小路,再换乘10公里的山地车骑行,最后再跑5公里到达终点,这将是参赛者体能和耐力的完美体现。铁人两项赛也是我国目前举办为数不多的赛事项目之一,相信随着北京(宝山)户外节的不断举办,宝山镇也将成为北京,乃至全国铁人两项赛运动员们心目中的圣地。

其实整项赛事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于天河川美景中的赛道,赛道设在乡镇村落型的环形道路上,骑行路面宽度在4--6米之间,途中有柏油路面、洋灰路面、河滩卵石路面、涉水地段、独木桥、以及栈桥等。景区即赛道,赛道即景区。如山水画卷般的赛道途经宝山镇“悠然山水”、“南天观澜”等景区,景区内“宝山八景”的特色格局与天河的绿色廊道连为一体,选手们穿行于层峦叠嶂,奔驰在林下花畔;山风习习,草木清香,如行仙境,如入画中。在宝山镇全镇人民的努力下,赛道也将更加完善,更具挑战性。同时,也将作为宝山镇的长期旅游项目保持下去,迎接各界运动爱好者的体验和参与。游客们可以租借一辆自行车,在赛道骑上一圈,亲自感受一下悠然山水、健康慢休闲的趣味。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宝山镇政府,在细致安排赛事的基础上,还为运动员、观赛者和游客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同时还有露营、篝火、户外用品展卖会等项目可供娱乐,相信此次赛事一定会让每位游客不虚此行。

赏宝山“八景”也是此次赛事吸引眼球之处。宝山镇在白河、渣汰河沿线打造了“南天观澜”、“天门潭月”、“北湾浣溪”、“牤牛岚壑”、“盘道瑶台”、“白河翠堤”、“鱼岛烟树”、“幽谷骊歌”八个景观节点组成的,集休闲、旅游、度假、减压、慢节奏于一体的“悠然山水”景区。漫步“悠然山水”景区沿线,微风习习,香气扑面迎来,放眼望去,湛蓝的河水蜿蜒百里,水岸两边观景长廊临水而建;沿着石子小道走进“林下公园”深处,红叶海棠、黄、红叶碧桃、金枝黄槐、榆叶梅等花木竞相争艳,与两岸绿草相应,形成一幅美丽的山水田园画卷。

除此之外,宝山“八宴”绝对是超级吃货的饕餮盛宴。宝山镇超梁子村、下坊村推出的“八宴”为“天河兔宴”、“白河鱼宴”、“千年甲鱼宴”等,其中兔宴取材于“华誉黑兔”,兔肉高蛋白、低脂肪,纤维含量和营养价值都很高,一兔几味,款款不同滋味。清补汤底细嫩,入口鲜甜;特色焖兔香醇浓厚,加上山区独有的山野菜,更是让食客吃的流连忘返。鱼宴取材白河鱼,因水质清澈而鱼肉质鲜嫩,经特殊工艺去腥,兼有鲜、嫩、咸、辣等口味,一鱼两吃,先喝汤再吃鱼,特别是利用农家柴锅制作,味儿更香浓,营养也极丰富。

初夏时节,相呼三五好友,驱车风景如画天河川,卸下都市的喧嚣,或远足越野、或骑行穿越,参与户外赛事,享受田园慢生活。让我们相约五月,相约天河川!

【温馨提示】

1、地址:怀柔区宝山镇

2、自驾车路线:京承高速15号出口到怀柔杨宋镇,直行经杨宋影视基地、怀柔经济开发区,左转到111国道,经琉璃庙镇、汤河口镇到达宝山路(滦赤路),直行即到宝山镇。

3、公交路线:东直门乘坐916(京承高速)至怀柔城区下,坐外环到于家园车站,换乘936(怀柔-汤河口)至汤河口下,转936(汤河口--郑栅子)或936(汤河口--道德坑),至宝山镇中心小学下。

4、此次观看比赛不收取门票。

咨询电话:60625101 60625102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2014怀柔区宝山镇的天河川户外节即将开幕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2014北京宝山户外怀柔区宝山镇户外节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