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活动>京郊怀柔响水湖景区参加端午节“拜双龙祈福”活动

京郊怀柔响水湖景区参加端午节“拜双龙祈福”活动

时间:2014-05-23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京郊怀柔响水湖景区参加端午节“拜双龙祈福”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相约京郊怀柔响水湖景区参加端午节“拜双龙祈福”活动。

活动地点:响水湖养生大峡谷泉水源头—龙泉

活动内容:一是拜巨龙,祈福祖国昌盛,苍生平安。二是拜龙王,祈福风调雨顺,阖家幸福。

活动方式:龙王庙里拜龙王;龙泉旁拜形如腾飞巨龙的驴鞍岭长城。

活动时间:2014年5月31日—6月2日

优惠措施:6月1日正值六一儿童节,当日所有12周岁以下的学生持有效证件随家庭到响水湖景区游览免门票。

订房订餐:010-89602837

咨询电话:010-89602185

网 址:www.bjxshcc.com

背景资料:

链接一:相传在民国初年,也是五月,春旱无雨,附近百姓田地滴水未进,禾苗所剩寥寥无几,周边的老乡三人一群,五人一伙,纷纷来到龙王庙祈福,隔日一场中雨如愿而至,整整下了一天一宿,而且也就在这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老百姓过上了吃喝不愁的日子,从此,在端午节拜龙王也就成了当地百姓不约而同的自觉行动。

链接二:据说在600年前,形如巨龙的天险驴鞍岭长城当修筑到南端磨石口双关时,筑城将士闹瘟疫,筑城寸步难行。受高人指点后,昌镇总兵杨四畏率领将士们三拜形如巨龙腾飞的驴鞍岭长城,同时畅饮龙泉水。几日后,将士们恢复了体力,又开始了万里长城的构筑。后来驴鞍岭长城被后人誉为“华夏长城第一奇”,到此一游的人们无不赞叹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长城的伟大壮观。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京郊怀柔响水湖景区参加端午节“拜双龙祈福”活动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响水湖端午拜双龙祈福端午节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