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活动>第十八届“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

第十八届“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

时间:2015-09-19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活动时间:10月1日至10月6日

活动地点:红螺寺景区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338年),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一处礼佛纳祥、养生观景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为了丰富游客旅游活动的文化内容,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红螺寺景区将举办一年一度的“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届时游客可以在遍赏红螺美景的同时参与景区内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感受红螺文化的无穷魅力。

活动内容:

祈福纳祥

历经千年的红螺古寺,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苑林美景构建出一方圆满、庄严的净土佛国。节日期间,游客可参观古寺、敬香礼佛,感受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可以参与打金钱眼、撞吉祥钟、宝鼎赐福、系福带等传统祈福项目中来,为家人和朋友祈福纳祥。

登山健身

秋高气爽的季节,最适宜登山赏景,沿景区内万米登山步道登临海拔813米的红螺山主峰举目四望,万里长城穿梭于燕山峰壑之间,“怀柔国际会都APEC会址”建筑群如同颗颗珍珠点缀在雁栖湖畔,“一半山水一半城”的怀柔城区等诸多美景尽览无余。

养生休闲

红螺寺景区古树茂盛,环境清幽,整个寺院掩映于翠竹、古柏、苍松的翠波之中,形成了天然森林浴场环境,游客可以在松林浴园内休闲养生,体味古寺惮意。红螺山度假村坐落在千亩古松林之中,环境清雅幽静,在这里可闻松香、听鸟鸣,感受休闲养生的乐趣。

文化展览

为了让广大游客了解怀柔历史文化,提高群众保护文化遗产意识,助推怀柔文化科技高端产业新区建设,今年,红螺寺景区与怀柔区文委、怀柔区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普及文物知识,展示红螺文化”怀柔区文化文物图片展,将于“十•一”期间正式对游客开放。

“文化文物图片展” 展出的图片及文字包括怀柔区历年来出土的部分文物和红螺寺历史发展两大内容。 以“文博大课堂”这种形式,让游客通过浏览图片及文字内容,穿越时空隧道,了解古寺沿革及佛教文化,感受文化怀柔的悠久历史和文化魅力。

赏花游园

“早菊盛放 丹桂飘香” 国庆期间,在红螺寺古寺内外上万余盆早菊、塔菊、三角梅、串红、渣浆草、鸡冠花等花卉与古寺古建相映相衬,将秋日的红螺寺装点得庄严绚丽,园内金桂花开香飘四溢,游人可以在品味古寺秋韵的同时感受佛家苑林温馨甜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特色美食

门区竹香园餐厅内虹鳟鱼、小鸡炖蘑菇、贴饼子熬小鱼、各色农家菜让您体会浓浓的乡土气息。游客可以在此一扫旅途的疲惫,获得绝佳的味觉享受。另外,游客也可以在景区周边民俗村品尝到怀柔当地特色美食。

旅游交通:

自驾车:(1)京承高速—北台路出口(13号)—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即到;

(2)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高架桥—范崎路(会展中心路口左转)—红雁路—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3)京顺路(101国道)—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直达

公交车:867路红螺寺专线公交车由东直门交通枢纽直达景区(可刷交通卡),每天对发车,间隔30分钟左右。

咨询电话:(010)60681175 (010) 60681639

红螺寺咨询电话:60681175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第十八届“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第十八届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活动时间10月1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