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活动>清明节红螺寺祈福踏青赏花休闲游

清明节红螺寺祈福踏青赏花休闲游

时间:2016-04-06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清明节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一个亲近自然、赏春踏青的节日。此时,我们不妨在凭吊先人的同时,踏青寻春,一起来感受大自然的无限生机。红螺寺景区——一处集秀丽清雅的湖光山色与璀璨丰蕴的佛教文化相交融综合性景区,为祈福踏青的人们提供好去处。

礼佛祈福游

红螺寺有着16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我国北方极具影响力的佛教丛林。清明节期间,游客可到红螺寺景区敬香礼佛,祈福纳祥,并可参与宝鼎赐福、撞金钱眼、撞吉祥钟、系福带等传统的祈福活动,为家人和朋友祈求平安。

踏青赏花游

春天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探幽寻春是春季必不可少的出游活动。初春的红螺寺景区内,竹海幽深,松涛阵阵。寺院山林间杜鹃、连翘、以及玉兰、迎春、二月兰、山桃、山杏等山野花陆续开放,形成了恬淡、静美的佛家苑林美景。由于景区处于浅山区,温度较高,使这里的高山杜鹃要比深山杜鹃花期早一个月左右。在苍松翠柏间,二十万株争相怒放的粉紫色杜鹃花与各色山野花随风摇曳,吐露芬芳,如片片云霞,韵染成画,将春天的红螺寺点缀的多彩多姿,分外妖娆。

登山健身游

抽红吐绿的春日,正是登山踏青的最佳时节。红螺山上已建成四条特色登山线路万余米,这些线路或平缓或陡峭,可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人们可以在磨练意志、增强体魄的同时享受到回归自然的喜悦。登上红螺山俯视远眺,山寺、湖水、城镇、山村及APEC会址建筑群等景观可尽收眼底。沿景区特色步道“观音祈福路”上山,还可在探春赏花的同时瞻仰到33座真人大小的汉白玉观音像,在青山绿水间陶冶自己的情操。

养生休闲游

寺院区东侧1700亩的原始古松树林中,树木繁茂,古松荫翳,是红螺山麓最大的一片古树苑林景观。在气候适宜的春季,古松树的枝叶释放的芬多精和“空气长寿素”——负氧离子较多,对人身体十分有益。在千亩古松林内,坐落着由青石材质真人比例雕刻而成的500尊罗汉像,相貌神态各异,形成了一组大型佛教艺术雕塑群。来到这里,既可踏青休闲,又可观景礼佛,是一处绝佳的养生场所。

景区咨询电话:(010)60681175 60681639

旅游交通:

自驾车:(1)京承高速—北台路出口(13号)--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即到;

(2)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高架桥—范崎路(会展中心路口左转)—红雁路—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3)京顺路(101国道)——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直达

公交车:867路红螺寺专线公交车由东直门交通枢纽直达景区(可刷交通卡),每天对发车,间隔30分钟左右。

867专线咨询电话:(010)60681671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清明节红螺寺祈福踏青赏花休闲游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清明节红螺寺祈福踏青赏花休闲游仅是人们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