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农家院资讯>民宿与农家乐的区别,你不知道的那一点!

民宿与农家乐的区别,你不知道的那一点!

时间:2019-09-04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在节假日旅游时,许多人发现了酒店的价格也会随着节假日而飙升,所以最近的民宿、农家乐等方式十分火热,那么农家乐就是民宿吗?盘点一下民宿与农家乐的区别。

农家乐是什么?

 

  

农家乐是新兴的旅游休闲形式,是农民向城市现代人提供的一种回归自然从而获得身心放松、愉悦精神的休闲旅游方式。一般来说,农家乐的业主利用当地的农产品进行加工,满足客人的需要,成本较低,因此消费就不高。而且农家乐周围一般都是美丽的自然或田园风光,空气清新,环境放松,可以舒缓现代人的精神压力,因此受到很多城市人群的喜爱。  

农家乐”旅游的雏形来自于国内外的乡村旅游,并将国内特有的乡村景观、民风民俗等融为一体,因而具有鲜明的乡土烙印。同时,它也是人们旅游需求多样化、闲暇时间不断增多、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和“文明病”、“城市病”加剧的必然产物,是旅游产品从观光层次向较高的度假休闲层次转化的典型例子。  

农家乐的特点
 

  

其特点一:内容丰富有特色。“农家乐”产品特点比较明显,首先是环境好,因为它们大多开在郊区,自然环境优美,空气质量好,植被覆盖率高。其次是依据农村传统习俗提供特色饮食,特色娱乐,特色住宿等产品,使游人能享受到与平时不一样风情,在海边吃特色海产品,在山区吃野味,在牧区吃特色畜产品、学狩猎、做农活、住窑洞、睡火炕、听山歌等,内容丰富,花样众多,带有明显的民族特点和地域特点。

其特点二:投资小消费大众化。由于此产品产生在郊区、山区、边远地区,交通状况欠佳,市场经济发育不完善,农民群众待客淳朴、实在,服务成本低,提供的产品收费普遍不高,适合大众消费需求。

其特点三:蓬勃发展备受欢迎。农村发展经济路子少,同质化严重,困扰农民的脱贫致富。旅游产业兴起之后,各地争相开发,“农家乐”以其投资小、见效快,服务简单深受百姓欢迎,近几年产业扩张迅速,增长速度超过星级饭店,是产业发展史的奇迹。  

民宿业和农家乐的区别:

1、农家乐、民宿都是休闲度假旅游中的不同业态发展阶段;  

2、农家乐发展相对比较缓慢,各方面实力及能给用户提供的需求还较单一;  

3、民宿需求点明确,经营及管理等模式都远远超过农家乐,为用户提供的不仅仅是需求而是更高端的服务。  

所以其实更简单的理解来说两者界限很模糊,农家乐经营管理都比较粗放,民宿需要主人投入更多精力,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并真诚对待来客。

  

国内对于民宿有着误解  

根据“百度”词条的释义,民宿是指“利用自用住宅空闲房间,结合当地人文、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资源及农林渔牧生产活动,以家庭副业方式经营,提供旅客乡野生活之住宿处所。”看起来,这和人们已经烂熟的“农家乐”没有太多区别。  

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这主要还是人们对于民宿的理念有所差异所导致的。很多拥有资源的农民或者是经营者可能只是觉得“民宿”这个词比较时髦,给房子简单地“小资”风格装修下就是民宿了,但归根到底,还是原来的农家乐模式。另外,对于民宿这一新鲜事物,相应的管理部门还没有给出统一的定义和管理标准。当前主要还是靠各地方政策自治,经营民宿需要办理的证件,各地走的流程也不一样。有些是分头自由办理,有些是村集体牵头统一办理,经营模式也是在各自摸索中。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民宿与农家乐的区别,你不知道的那一点!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民宿农家乐怀柔民宿怀柔农家乐农家院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