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农家院资讯>民宿是什么意思?民宿和农家乐区别在哪里?

民宿是什么意思?民宿和农家乐区别在哪里?

时间:2019-09-04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民宿是什么意思?

何谓民宿?这是一个日本词汇,后来被台湾引用,大陆转用,因通俗而流行,因发展而通行。传统的宾馆、驿站、客栈、客舍,我们大家都知道。

民宿是非标准住宿,所以第一要研究和酒店的区别,第二和农家乐的区别,把这两个区别找准了,我们定位就清楚了。民宿是自成一体的,酒店可以说是一种城市型的代表,农家乐完全是小微,是原子化、碎片化的,但是民宿不同,民宿是一种整合,一种提升。

第一,民宿姓民,借助民间闲置设施,利用民间资金建设,为民众的新兴需求服务。

第二,民宿在乡,利用乡村环境,追求乡村意境,超越传统乡村,提供新型生活方式。所以说到底,民宿提供的是一种新型生活方式,超越了城市的生活,超越了紧张的工作,也超越了农村的传统生活,创造了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

第三,民宿非宿,住宿是主体功能,但不是唯一功能,多元化感受,深层次体验,根本在于差异化。

第四,民宿与城,民宿是城市的延伸,现在多数民宿都是城里人建设,城市人享受,日常休闲,乡村度假。下一步,也会形成城市的民宿。但是浙江的民宿不同,70%都是当地人,这就不得了,但是说到底是一种日常休闲、乡村度假。

民宿”和“农家乐”区别在哪里?

这两年的旅游生意越来越火,而在目前的大趋势下,大家出去旅游,住酒店的慢慢减少,反而是像农家乐的这种充满田园气息的住宿方式越来越受大家的喜爱。估计有不少农民朋友都有感觉,这几年农家乐的生意都比较好做。

其实,现在有一种最新的住宿方式,就叫做民宿。

什么叫民宿呢,简单来讲,就是大家出去旅游的时候住在当地的村民家里,原汁原味体验一把乡村生活。这几年,民宿的生意越来越火爆,就拿浙江莫干山来说,那里的民宿3年之间勐涨了50倍,这个速度可以说相当惊人。那这民宿到底什么样呢?其实就是普普通通的农家院落,旅游的朋友来了,可以自己噼柴烧水生火做饭,甚至打年糕。对于追求田园生活的旅行者来说,这种原生态的体验方式是在是太过瘾了。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民宿是什么意思?民宿和农家乐区别在哪里?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民宿农家院农家乐宾馆驿站客栈客舍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