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酒店资讯>怀柔区庙上村旅游开发“红+绿”

怀柔区庙上村旅游开发“红+绿”

时间:2013-08-15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怀柔区九渡河镇北部的庙上村,是怀柔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借助红色背景,村里人搞起了民俗游,将红色旅游与健康绿色的抗战饭相结合,美其名曰“红+绿”

据说1938年就有八路军来往于庙上村,庙上村老书记王桂良为抗战时期二区区委书记高万章自编了一段顺口溜:“个子高、身体壮,军人作风斗志旺,率领区委来庙上,声东击西山上闯,汉奸特务记上账,罪大恶极枪子撞,忆党史,庙上支部是他创——第一书记高万章。”抗战期间,村里的党支部在区委领导下发展党员,配合部队站岗放哨,除奸防特,护理伤员,做军衣军鞋……直到现在,庙上村还保留着当年八路军藏军粮的山洞等抗战的历史遗迹。

京郊怀柔区庙上村旅游开发“红+绿”

 

看到京郊各地都开始用“红色”主题带动民俗旅游,庙上村的人坐不住了,“咱们这可是正宗的红色根据地,守着这些宝贝,可不能浪费。”村干部孙宏旺说。2006年,庙上村开始打造红色旅游,筹建了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展示庙上、怀柔和北京人民抗战的历史和革命故事。

自打有了纪念馆,每年都有上万人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游客越来越多,村里先后出现了12户民俗户。

“游客来了,除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咱们还能弄点啥呢?”这些民俗户琢磨起经营点子。“我们要是也能尝尝当年那些忆苦思甜的抗战饭,这一趟也算没有白来。”一次,游客无意中的一句话点醒了梦中人,“对,咱就来个‘红+绿’。”

京郊怀柔区庙上村旅游开发“红+绿”

 

所谓红,就是红色旅游;而绿则是健康绿色的“抗战餐”:小米红豆饭、炖南瓜、菜窝窝、蘑菇、野菜……端上饭桌的菜,全是农民自家菜地种的,由农民烹饪。没想到,“红+绿”模式大受好评。今年从四月到现在,庙上村的游客就没断过。

“生意好不好,看看客流就知道。”庙上村现任党支部书记王正书高兴地说,早些年游客少那会儿,一家民俗户一天能有三四桌客人就不错了。而现在,一家一天就能接待300多人。

王正书说,7月本身就是红色旅游旺季,每年这个季节到庙上来的游客要比平时多很多。因为除了红色文化,这儿的温度至少比城区低上5到6摄氏度,是消夏纳凉的上选。

庙上村内有最高峰凤凰坨,海拔1500多米,各类奇山、石林、石笋、山泉、天潭、原始次生林等自然奇观都可以在庙上看到。来庙上村回忆那段激情似火的年代,再吃上一顿绿色健康的抗战饭,可以让这个夏天不再炎热。

【温馨提示】

地址:怀柔区九渡河镇庙上村

自驾:京承高速宽沟口出-往九渡河庙上方向即到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区庙上村旅游开发“红+绿”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区旅游开发九渡河镇庙上村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