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行业动态>怀柔区领导为渤海镇旅游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怀柔区领导为渤海镇旅游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时间:2013-10-27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十一”长假一上班,北京市怀柔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常卫就率领区发改委、旅游委、农委、招商局、水务局、园林绿化局等部门的负责人来到渤海镇,视察这里的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号脉支招。

在渤海镇栗花沟内的六道河村,常卫一行走进旅游接待站,边看室内琳琅满目的旅游宣传材料,边向一旁的工作人员询问“平时来这里咨询的游客多少?工作人员介绍说:“平时不算多,周末和节假日咨询的人不少”。随后,常卫调过头来问一旁的村党支部书记王富坤:“村里十一长假的接待情况怎么样?”王富坤回答说:“十一黄金周来村里的游客每天超过1000人”。听后,常卫点头道:“旅游形势不错,不过在抓好旅游接待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环境和生态的保护。有了好的生态环境,游客才乐意到这里来。”

与响水湖景区负责人交谈

与响水湖景区负责人交谈

在塞外深山的庄户村,常卫询问村干部:“村里有多少户开办了民俗接待,大家的收益怎么样?”村干部介绍说:“目前全村56户中有32户开办了民俗旅游,全村旅游综合收入达到了300万元。去年实现人均收入2.2万元。今年“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超过了两万人次”。接下来,常卫一行走进民俗户李海军家,询问了他家一年的旅游收入情况。李海军的妻子毫无掩饰的说:“毛收入到30万元吧”。听后,常卫满意的笑了,并走上她家的二楼查看了室内的设施接待。随后常卫一行来到村数字影院,询问了数字影院对游客的开放情况。走出村委会,常卫一行又来到村里的污水处理站,俯下身子,了解污水处理的运行是否正常。并语重心长地对村干部说:“环境建设很重要,丢了好的环境就会失去游客,所以环境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返回途中,常卫一行还在响水湖景区驻足,与景区经理李振忠进行了简短交谈,勉励他一定要抓好景区环境建设,用优美的环境留住游人。


视察庄户村

视察庄户村

在渤海镇会议室,常卫在听取了渤海镇主要负责人的全镇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对渤海镇“建设国际旅游名镇”的功能定位和“三为一体”发展思路表示满意。他说:渤海镇一定要抓住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22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怀柔雁栖湖畔举办和慕田峪景区升级改造的两大有利契机,全面谋划好渤海镇的未来发展目标。充分利用当地的长城、虹鳟鱼等特有资源,大力发展沟域经济,实现区域特色与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要做好农游结合大文章。积极拓展板栗深加工空间,推进板栗交易市场建设,形成促进农民增收的产业链。要坚持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的原则,守护好渤海镇的青山绿水,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环境建设和生态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同时要推进精细化管理,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效机制,始终保持良好的环境状态,向游人展现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空间。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区领导为渤海镇旅游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区渤海镇旅游六道河村旅游接待站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