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行业动态>怀柔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怀柔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11-27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各旅游景区、星级宾馆饭店:

根据区委、区政府、区森林防火指挥部2014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提高我区旅游行业森林防火意识,巩固旅游行业消防平安成果,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现就做好全区旅游企今冬明春度森林防火火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认清形势,确保措施到位

进入森林防火期,各旅游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抓火源隐患入手,加大巡逻 力度,夯实火灾防控基层基础,确保防火措施到位。各单位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检查,扎实有序地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二、加强火源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各旅游企业特别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组织开展可燃杂物清理,加强可燃物品保管、加大本区域内烟花爆竹燃放、施放孔明、野外用火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火灾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

三、强化宣传,提高森林防火意识

各单位要结合森林防火宣传月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森林防火宣传进林区、进景区,充分利用横幅、展板、提示,要广播、大屏幕等载体对防火工作进行宣传。抓好从业人员和广大游客的安全教育,提高全行业的消防安全意识。

四、完善预案,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各旅游企业要加大防止森林火灾物资的储备,并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实操性强的各类安全保障应急预案,通过预案演练,不断完善预案,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救援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五、加强信息沟通,严格火情报告

各单位加强防火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准确、及时、畅通。 严格按照《北京市旅游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规定》,立即向旅游委及有关部门报告,做到不漏报、不误报、不瞒报。

行业管理科
2013年11月18日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区旅游景区森林防火星级宾馆饭店旅游景区星级宾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