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行业动态>怀柔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怀柔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5-13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各旅游景区:

根据区委、区政府、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清明节期间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我区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现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今年春季降水量偏少,森林火险持续偏高,加之清明节期间各种扫墓踏青活动频繁,火灾事故隐患增多,防控难度加大,森林防火形势将更加严峻。各旅游景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务必做到高度重视、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加强领导,完善消防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二、广泛宣传,加强检查

清明节期间扫墓踏青活动集中,旅游高峰即将临近,进山入林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防火形势严峻。各景区要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增强游客火患意识、危机意识,严禁火种进入林区,减少火灾发生机率,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各景区要组织开展安全自查工作,重点检查火灾易发地段可燃物清理工作;各类防护设施、消防设备是否齐全、有效;警示标识是否齐备并且标志明显。

三、落实措施,加强防范

清明节期间,扫墓活动频繁,特别是零散坟头上坟烧纸现象屡禁不止,游人乱扔烟头等行为造成的火灾隐患极大。森林防火巡查员、护林员要确保上岗到位,充分发挥巡护监督作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关键部位和重点火险区要增派人员死看死守,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

四、加强值守,及时反馈

各景区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火情报告制度,杜绝迟报、瞒报现象。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人要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施救和作好事故的调查处理,以最大限度挽救游客的生命财产,减少损失。

各景区要加强巡逻检查,认真填写《清明节重点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总表》,于清明节重点日即3月28、29、30日,4月5、6、7日,每日中午11时前发送电子版至hgk69622508@163.com或传真至69623628。

 

怀柔区旅游委

2014年3月24日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景区清明节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