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景区新闻>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主要分布有落叶松林、辽东栎林、白桦和黑桦林

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主要分布有落叶松林、辽东栎林、白桦和黑桦林

时间:2014-02-17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崎峰山森林公园范围内主要分布有落叶松林、辽东栎林、白桦和黑桦林,其中:落叶松林,为上个世纪70年代人工种植,平均树高10左右,平均胸径 20cm左右,林分较密,主要分布于海拔900米的阴坡沟谷内,如杨户栅子西北侧沟内,林下灌木较为稀疏,主要种类有三裂绣线菊、山楂叶悬钩子、胡枝子 等。

辽东栎林,为公园范围内面积最大、分布最广的基本林型,全园内均有分布。现存林分为砍伐后萌生的次生林,树龄30~50年,局部地段仍可见胸径 30cm以上,树龄愈百年的大树,最大者胸径可达1m。由于海拔、坡向等的差异,不同地段的栎树林中伴生的乔木及地被植物有较大差异,形成不同的群丛。

白桦林、黑桦林,这两种林分为栎树林砍伐后形成的次生林,二者在海拔900~1200米左右的阴坡、半阴坡镶嵌分布。平均树高在10米左右,平均胸径22cm。伴生树多山杨、椴树等。林下灌木有胡枝子、柔毛绣线菊、小花溲疏等。

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主要分布有落叶松林、辽东栎林、白桦和黑桦林

森林植物景观

桦林沟,位于杨户栅子西沟内,海拔900~1200米,在沟谷内分布有大量的白桦与黑桦,二者伴生,总面积约120余亩。平均树高在10米左 右,平均胸径22cm,平均树龄约为25年。远观可见白桦洁白的树干在其它深色的叶色的映衬下分外显眼,近视可见光滑的白桦与干皮剖裂的黑桦形成鲜明的对 比,另有一番风味。

椴树洼,位于杨户栅子南侧山沟阴坡上,总面积200余亩,主要树种为蒙椴与康椴,并伴生有山杨、柞树等树。整片树林长势良好,冠大荫浓,林下散 生有各色的山花。椴树平均胸径30cm,平均树龄达30年左右,最大的胸径达70cm,树龄在百年以上。林中静谧幽深,行到此处可闻百鸟鸣唱、溪水叮咚, 使人顿时忘却诸多烦恼,是一处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猕猴桃林,森林公园中分布有大量的野生猕猴桃,分布比较集中的有西台子东峪沟内阴坡,总面积可达二、三百亩,其中最大的一片面积达25亩。林内 猕猴桃藤粗叶茂,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猕猴桃平均都在5~7cm粗细,最大的一株直径竟有20cm之多,树龄估计有百年之多,覆盖面积达25平方米,堪称 “猕猴桃之王”。

古树名木景观

森林公园范围内挂牌的古树共有4株,其中300年以上A级古树油松2株,树高30m,胸径80cm;200年以上B级古树油松1株,树高25m,胸径72cm;B级古树榆树1株,树高30m,胸径78cm,树相完备,生长状况良好。

除去这些挂牌的古树以外,茂密的丛林之中还有许多尚不为人知的其它名木,如栎树王、猕猴桃王、椴树王等等,著名的有:华盖松,位于原杨户栅子村 边,树龄估计在300年以上,树高15米左右,胸径71cm,相传是村里的风水树。这株油松树干通直,冠幅达10米左右,宛若一把巨大的绿罗伞笼罩在村 头,保佑着古老的村庄,并指引着远来的客人来此歇脚。

古梨树,位于东峪沟内,树高达20余米,胸径有65cm,冠幅12米,树龄在150年以上,据当地人讲此树现在每年还能产1000斤左右梨果,且品质远优于周边野生梨生,是远近知名的“香梨王”。

野生动物景观

森林公园内原来只有几处自然村,对周边的环境破坏很小,为各种动物创造了良好的栖息环境。据调查,公园范围内有鱼类1目2科9种,两栖类1目2 科3种,爬行类2目5科13种,鸟类14目31科106种,兽类6目15科30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2种,国家Ⅱ级保护动物20种,其中鸟类18种, 兽类2种。近年来随着封山育林工作、旧村搬迁工作的开展,山中的住户更少,对环境的影响更小,各种动物的数量都有所增加。在2006年春还发生了在一处水 潭内淹死7只野猪的趣事。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主要分布有落叶松林、辽东栎林、白桦和黑桦林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叶松林辽东栎林黑桦林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