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景区新闻>2014端午节将至红螺寺景区对景区内外的旅游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栾树花开迎佳节

2014端午节将至红螺寺景区对景区内外的旅游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栾树花开迎佳节

时间:2014-05-31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2014端午节将至红螺寺景区对景区内外的旅游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栾树花开迎佳节

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红螺寺景区对景区内外的旅游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在门区、山门、文化长廊、红螺池等游览线路上,由小牵牛、醡浆草、富贵菊、串红、三角梅等各色盆栽花卉组成的花坛将红螺寺装点得缤纷灿烂、绚丽多姿。除巧妙布局的各盆栽花卉外,近日,红螺寺景区内十余株栾树也提早于山林殿宇间热闹的绽放了。一树树栾树花如同金黄色大伞簇拥在古寺外,明黄灿烂的色彩和神圣庄严的古寺建筑相得益彰,增添了热烈浓郁的节日气息。

红螺寺景区的栾树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树形高大挺拔的栾树在我国北方是十分少见的。许是气候、土壤等诸多因素的作用,北方栾树一般树形扭曲美观却不太成才,令人惊奇的是,红螺寺的这几棵栾树在昔日僧人的善加修剪下却已长成参天大树,枝叶浓密。花开时节,黄花满树、灿烂夺目,形成寺院内外一大盛景。景区最大的一棵栾树生长在紫云来门楼外,树高15米,主干径50公分,树龄已达150多年,花虽不香,却以其挺拔的身姿和金光闪闪的装束,使人一眼便能觅得他的芳踪,骄傲的黄色与明绿的枝叶相映衬,呈现一种富丽堂皇、朝气蓬勃的美。

 

小贴士:

栾树民间又称木立芽,发芽早,春天取其嫩枝叶经加工可做菜,是民间和过去僧人改善伙食的时令开胃菜。

栾树春季嫩叶多为红叶,夏季黄花满树,入秋叶色变黄,果实紫红,形似灯笼,十分美丽也可提制栲胶,花可作黄色染料,种子可榨油。

红螺寺旅游咨询电话:60681175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2014端午节将至红螺寺景区对景区内外的旅游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栾树花开迎佳节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红螺寺景区栾树红螺寺景区旅游传统节日端午节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