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美丽怀柔水长城秋季旅游指南

美丽怀柔水长城秋季旅游指南

时间:2013-09-11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北京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境内,距北京市区65公里,怀柔区中心西北35公里。是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山川、碧水、古长城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胜地。

美丽怀柔水长城秋季旅游指南

水长城旅游看长城入水奇观

灏明湖原是一条深邃幽长的峡谷,西水峪关口拆除之后拦腰筑坝,高峡出平湖,将低谷处的长城淹没在水中,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古城垣”的独特景观。三处长城顺山盘滚而下,如蛟龙般扎入水中。水中的城与陆上的城似分似连,陆上之城桑苍、干练,水中之城婀娜、连绵,连接一起竟是“侠骨柔肠”般让人惊叹。它似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也似蒲苇韧如丝。三段入水的长城有三种不同风情。有如龙戏珠在水间,有如凤长鸣向山颠,还有如熊咆龙吟殷岩泉……。有诗赞曰:“如龙天降碧波行,风引雄姿入灏明。盘古谁闻城戏水,奇观直叫世人惊。”

水长城旅游观野生鸳鸯戏碧水

水长城植被丰茂、水源充沛,生态环境良好,成为大量野生动植物栖息的乐园。据国家观鸟协会观测数据显示,水长城是北京最大的野生鸳鸯繁殖基地,其中秋季数量最多、鸳鸯最为活跃。中秋前后,成群结对的野生鸳鸯集聚在灏明湖畔。乘船靠近,对对鸳鸯共浴爱河的迷人芳姿尽收眼底。游船驰骋而过,成群的鸳鸯掠过水平如镜的湖面,惊鸿展翅,姿态万千。特别是清晨和傍晚时分,野生鸳鸯倾巢而出,景色奇美壮观。

水长城旅游赏百年沧桑古栗园

沧桑古栗园

在水长城旅游区核心区域内有一片明代的板栗园,面积上百亩,现存古树40余棵,树龄均在500年以上,为明代守城将士所栽种。史料记载,在明代中期1436~1576年的140年中,朝廷在北方防线,不但大力修筑砖石长城,还投入巨大人力物力以广植树木而“构筑”了另一道“绿色长城”。当时皇帝敕命,“于边外广植榆柳杂树以延塞马突袭之迅速,内边则开果园栗林以济饥寒之戍卒”。即在长城外侧种植榆柳杂树用以阻挡外敌入侵,在长城内侧种植栗树用以官兵充饥,故形成今日的板栗园。古老的板栗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巨龙戏珠之躯和撑掩苍天之冠,令人嘬舌赞不绝口。如此大面积的古栗园,虽饱经风霜,但仍根深叶茂,可谓京郊独一无二的人文奇观。有诗赞曰:古栗苍苍满坡生,历经风雨仍从容;不吝献出丰硕果,颗粒饱满誉京城。

水长城旅游看点四:览峭壁山水幽潭

水长城地处山区,沟壑丛横,植被茂盛,水源充沛。幽谷中,绿植曼曼,草木葱绿,一条常年不息的小溪快乐的奔流着,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石子小路隐匿于林木之间,若隐若现,两边山峰对峙,怪石嶙峋,以它们独特的韵味,形成风格各异的景致。途中时常会有一股股喷涌而出的泉水,清澈见底,凉爽宜人。行走于峡谷之中,伴着泉水奏出的优美乐章,手捧沁人心脾的甘泉,脱去一身的疲惫,尽情享受回归大自然的悠然与惬意。

水长城旅游邀山间明月共欢娱

内容:“月似圆盛色渐凝,玉盆盛水欲侵棱,”夜间赏月,以月寄情是中秋必不可少的内容。背上帐蓬在水长城安营扎寨是中秋赏月的绝佳方式。夜幕降临,亲手点亮熊熊篝火,伴着明亮的夜空载歌载舞,欢呼雀跃。欢娱之后,与家人席地而坐,吃着美味烧烤,共候明月渐上中天。此时,遥望夜空,碧空如洗,圆月如盘,放眼湖中,但见湖平如镜,月华似泻,天上的月与水中的月交相辉映,水生光,月更明,如入画中。良辰美景,晚风徐徐,充满了诗情画意。(撰稿:节君丽编辑:温佳颖)

景区门票:

45元/人学生/老人(凭证件):22元/人

 

 

行车路线:

自驾车:

 

路线1:安四路——北沿安四路直行往北,经小汤山、兴寿、京密引水渠、下庄往九渡河方向,根据路标到达景区。

路线2:京藏高速——京藏高速32号“西关环岛”出高速往十三陵方向;到长陵路口右转,往九渡河(黑山寨)方向直行,沿路标到达景区。

路线3:京承高速——京承13号出口“北台路”出高速便可见景区路标,在第四个红绿灯左转直行,往九渡河方向,根据路标即可到达。

旅游专线车:东直门公交枢纽大厅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7:30—9:00有水长城直达车。

公交车乘车路线:东直门枢纽乘916路京承快车到怀柔“南华园三区”下车,前行100米(过红绿灯)在“南华园四区”或“地税站”换乘“怀柔—水长城”公交专线,终点站即到。

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介绍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美丽怀柔水长城秋季旅游指南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黄花城水长城怀柔水长城秋季旅游水长城旅游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