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长哨营乡“撞拐王”争霸赛产生“五冠王”

长哨营乡“撞拐王”争霸赛产生“五冠王”

时间:2014-06-05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来自遥岭村的彭欢已成功卫冕前四届的“撞拐王”冠军,对于今年的撞拐王争霸赛,他一开始就信心满满,期待着自己的首个五连冠。最终,他也是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首个“五冠王”荣誉称号。

“撞拐”俗称“斗鸡”,最初形成于古老的满洲文化,是双人间开展的对抗项目,双方各自搬起自己的右腿(左腿),单脚跳起,互相用搬起的膝盖撞击对方,直至对方松手或倒下。在长哨营乡满族乡,“撞拐”这项传统对抗活动一直很流行。

作为汤河川满族风情节的主打项目,“撞拐王”争霸赛把“撞拐”这一古老游戏原汁原味地端上比赛场,不管男女老少,参赛村民们一律身披满族小褂,分红蓝两方。村民家属则围坐一团呐喊助威,笑声和助威声让这个宁静的现场顿时沸腾,吸引了过往游客的注意,不少年轻游客按捺不住,自告奋勇,也参与其中。主办方为此还特设了一个游客体验环节,让游客与村民“打”成一片。长哨营旅游办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长哨营乡“撞拐王”争霸赛产生“五冠王”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长哨营乡撞拐王争霸赛五冠王遥岭村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