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怀柔燕城夏季避暑好去处

怀柔燕城夏季避暑好去处

时间:2014-07-11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怀柔燕城夏季避暑好去处,古书记载,怀柔城北有座燕城,当时街巷繁华,店铺林立,小贩走街串巷,一派盛世繁华景象。今朝,这些生动的画面又得以在范各庄重现。

未及村口,远远地就看到雕梁画柱的巨大牌楼上,“燕城”二字遒劲有力。进入村中,一泓清澈水面上,巨大的水车缓缓转动,一圈又一圈地拍打着水面,仿佛鼓掌一般,欢迎着人们的到来。视线远眺,小桥流水涓涓涌动,古井老树新枝又绿,旧石铺就的街路穿村绕巷,古色古香的建筑伫立街边。青砖、圆石、灰瓦借助能工巧匠的手,变成了一个又一个古老的建筑。叮叮当当的打铁声、由远及近的叫卖声,叫醒了村庄,唤醒了人们。走进燕城,就走进了另一个时空。

怀柔燕城夏季避暑好去处

 

漫步燕城中,泛着古铜色的浮雕在墙上延绵,延续着千年的故事,引着人们,重新品味这岁月中的种种感动。路边,沉思棋局的老者、吆喝叫卖的小贩……栩栩如生的雕像唤起了游人的兴致,间或有闲情雅致的路人,也认真地摆出和老者对弈的架势,装出和小贩讨价还价的姿态,一板一眼地配合着。圆石垒成的弧形拱门后面,名字别致的胡同延伸开来,隐约可见人们幸福地张罗着柴米油盐。街角的凉亭,将骄阳的炽热绝之门外,荫蔽着茶的香甜、人的悠闲。

怀柔燕城夏季避暑好去处

 

走在街上,看不到汽车穿梭。恬静的街巷,引得骑单车的人们也推车前行。这里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交通工具只有双脚。没有了都市的喧嚣,孩童的身影遍布村庄大街小巷,他们跑着,跳着,追着,闹着,更毫无顾忌地咯咯笑着。一旁,大人们则悠闲地抽着烟,喝着茶,拉着家常……这般令人回味和向往的景象,唤醒了许多人对美好童年的回忆。热了,孩子们不约而同地聚到水边,跳进池塘,捧起清凉,相互泼洒,嬉戏。有的还顽皮地拾起一两个石子,用力抛到池中,引得一旁的玩伴又开心地笑了起来。戏台边上,柔美的灯光越过雕梁格窗,映出了几位老者的身影。他们悠闲地品着茶,天南海北地聊着天,布满岁月痕迹的脸庞,在烟雾和黄晕中若隐若现。

燕城里,因为难得的一份静谧祥和,时间也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当悠扬的古乐曲响起,恍若隔世的梦境和现实也变成了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萦绕在人们的耳畔,流连在清澈的水面。夕阳西下,温柔的夜,更把这里重新装扮,用辰星的闪烁和月的温情,为燕城哼唱一曲阑珊之外的甜美。

行车路线:京承高速怀柔出口沿101国道往北,开放路环岛转入怀丰路,过第五个红绿灯500米左侧。

招商咨询电话:13716672105 13716454050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燕城夏季避暑好去处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燕城怀柔燕城夏季避暑城北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