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雁栖镇全力打造两点一线 抓机遇喜迎APEC会议

雁栖镇全力打造两点一线 抓机遇喜迎APEC会议

时间:2014-11-24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2014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雁栖湖举办。为迎接APEC雁栖湖会议的顺利召开,打造良好周边环境,雁栖镇全力打造“两点一线”旅游新亮点。“两点”即范各庄燕城水街和顶秀美泉欧洲商业街区,“一线”为全长8.24公里雁栖风情大道。

燕城水街位于怀柔雁栖湖不夜谷南大门的范各庄村,《怀柔县志》记载,这条古街曾经是通往塞外的商旅古道中的一段,相传是辽代萧太后的赏花台和行宫所在,因萧太后乳名“燕燕”得名“燕城”,现在则是游览雁栖湖、品尝虹鳟鱼的必经之路,水街距2014年APEC峰会主会场直线距离仅1公里。

这条街全长1500米,由南向北依次是工艺品区、文化长廊、戏水区、餐饮区、休闲区、儿童游乐区等功能齐全的设施。另外,乡情村史博物馆、薰衣草花园、水果采摘园,文化娱乐等项目增加了娱乐的浓厚氛围。

改造后的长街,雁栖湖水蜿蜒环绕,水中各色花草摇曳生姿、蜂蝶环绕。古朴典雅的石板路,将景色勾画或穿越时空;河堤两侧磨盘、水井、古树散落,古文化墙自成街景;街边200多家商铺风格各异却又古朴统一;青砖灰瓦的四合院错落有致,石头堆砌的小餐馆别具特色,韵味十足。各种特色商品,美食让人既大开眼界又大饱口福。漫步在燕城水韵长街,流水仿佛带来江南的气息,古街又好似让人置身于昔日的繁华盛景之中。古街道的回复,吸引了很多的北京市民到此一游,同时,让附近的村民们已经日日乐在其中了。

“两点”中的另外一点顶秀美泉小镇欧洲风情商业街极具欧洲情调,喷泉、钟楼、雕塑、风车,可谓一步一景。商业街中有几十家意大利手工定制品牌、欧式及其他特色美食餐厅,小镇内的顶秀美泉假日酒店以19世纪奥匈帝国茜茜公主的传奇故事为文化主题,萃取“彼得麦耶尔”装饰风格精髓,极具中世纪的古典、雅致、浪漫,值得各方游客前来体验。

雁栖镇“两点一线”的打造为国际会都提供配套服务,景观的推出得到了很多旅行社的关注,增加游览的趣味性,将是一条不可多得的游览、购物、休闲、体验的综合路线。

雁栖镇旅游办 电话:61642051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雁栖镇全力打造两点一线 抓机遇喜迎APEC会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雁栖镇全力打造两点一线机遇喜迎APEC会议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