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一路向北——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去避暑

一路向北——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去避暑

时间:2015-07-13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炎炎夏日里,寻一处赏心悦目的避暑纳凉之地享受自然的清凉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位于北京“北极乡”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的北京喇叭沟原始林公园以繁茂的自然原生态魅力和绝对清凉的小气候环境成为一处难得的避暑胜地。在这里可以欣赏瑰丽美景、探寻原始森林内至今无法破译的谜团;可以拥抱自然,享受天然森林浴场带来的清纯空气;还可以畅游森林、避暑纳凉,尽情享受夏季自然清凉带来的舒畅与美妙。

原始森林之旅

林莽森森,泉瀑飞流,丰富的植被物种,广阔的森林资源形成了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纯自然的森林浴场环境。这里有林面积在90%以上,园内大片的原始森林至今保持着由湿地苔藓至乔木构成的完整的高、中、低多层原始森林植物链,这里除了有北京市仅存的原生性橡树林和最大面积的白桦林、高山杜鹃外,还生长着大面积的山杨、油松、枫树、紫桦、落叶松,林中并混生有野核桃楸、黄菠萝、紫椴等名贵树种,植物种类达600多种,形成了典型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

因森林土壤涵养水份能力强,流域面积大,喇叭沟原始森林中多山泉,水质清纯,四季不竭。当我们走进森林,走近水源,就能闻到树木的清香,微闭双眼,尽情感受微风拂面的惬意,自然呼吸,顿觉心情舒畅,精力充沛,清新之感直沁心田,这就是森林浴场所孕育的“空气维生素”负氧离子给人们带来的最直观的享受。森林所生产的高浓度的空气负氧离子、丰富的植物精子、良好的森林小气候对人体健康非常有利。闲暇时于拥有绝对优质空气的森林浴场内近距离观察原始森林内各种植物、动物、昆虫及菌类等多样生态,欣赏峡谷、绝壁、泉潭等景观,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休闲静心之旅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地处北京最北端与河北交界处,是距北京城区最近、森林资源最丰富的原始森林特色旅游观光度假胜地。这里恬淡静谧的山水间造就了相对密闭的纯净世界。这里没有人为破坏的痕迹,完好的生态系统,纯然的自然美景让人仿佛置身于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行走于被厚厚枯枝落叶层覆盖的松软如毯的林间小路上,呼吸着大自然间最纯净的气息,山峦林木曼妙的身姿一股脑的直面而来,愈是深入其中,愈是被这里恬淡自然的美景所陶醉。及至半山腰处远眺,可见黛峦翠障,如波如烟,置身以绿色为主旋律的世界里,身心最易得到充分的休憩。

避暑纳凉之旅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万顷林海,绿浪涛涛,葱笼荫翳,遮天蔽日,幽绝深邃,清气袭人。区内地表海拔700—1700米,因受高海拔和森林气候的影响,这里夏季气候凉爽,即使每年最热的七月份,平均气温也只有22℃,昼夜温差达15-18℃,电扇、空调等电器在这里毫无用武之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即使在最炎热的暑伏天晚上睡觉也要搭上一层薄被,可谓“入伏不见伏,盛夏不见暑”。因此,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也成为了北京地区绝无仅有的夏季旅游度假胜地。

享受了纯自然森林浴场的洗礼之后,夜晚入住古朴清幽、设施齐备的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夏凉宫度假村,远离熬夜和燥热,感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朴素田园生活的乐趣,晨起与蓝天白云为伴,嬉戏青山绿水,夜对星空明月,听虫鸣蛙鼓,体验胜夏时节拥被而眠的清凉惬意。

特色美食之旅

当踏进度假村的“大堂屋”餐厅,独具特色的餐厅布置格局、干净整洁的用餐环境定会让人眼前一亮。和家人一起品尝这里以纯绿色滋补养生为特色的瓦罐煨汤、柴锅炖菜、农家小炒、当地时令山野菜等美食,定会让整个旅途的幸福感倍增。这里还设有茶吧和烧烤厅,让您充分享受恬淡悠闲慢节奏的假日时光。此外,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地处喇叭沟们满族乡境内,周边民俗村落保存和沿袭了大部分满族民间习俗,除随处可见的特色满族建筑外,在这里您还可以品尝到满族“二八席”、 沙琪玛、炸油饼、煎饼卷大葱、粽子等具有鲜明满族特色的民间菜肴,在饱览美食的同时,感受浓郁的满族民俗文化和饮食文化。

(撰稿:龚小雪 摄影:董建德)

公交:在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坐916、936支线公交车到怀柔城区于家园站转乘到汤河口的公交车,再转乘到孙栅子村的公交车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自 驾 车:京顺路(101国道)京承高速到怀柔城区后向北沿怀丰公路(111国道)达喇叭沟门乡政府后左转可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公园网址:www.lbgysl.com

咨询电话:010-60627640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一路向北——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去避暑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一路向北喇叭原始森林公园避暑炎炎夏日一处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