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十一”黄金周怀柔旅游再创新高

“十一”黄金周怀柔旅游再创新高

时间:2015-10-09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北京怀柔旅游网

“十一”黄金周处于一年中最适宜旅游的季节,是城乡居民出游积极性最高的一个假期。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今年“十一”黄金周我区旅游市场平安有序、秩序良好、市场繁荣,形成了假日旅游新高潮。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区共接待游客13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4%和17.7%。其中,乡村旅游接待7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和5.9%。全区没有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有效投诉事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工作目标。

北京怀柔旅游网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是圆满完成假日旅游服务工作的首要前提。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节前,组织召开了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保障服务工作会,分别对我区安全生产、旅游服务、城乡环境及交通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主要景区及周边环境进行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区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统筹协调和应急值守,区委书记齐静、区长常卫等主要区领导放弃休假,亲自坐镇、亲临一线、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实时掌握全区旅游市场最新动态,要求工作人员保持良好状态,全面做好旅游安全保障、道路交通疏导和市场秩序规范,努力为来怀游客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同时,深入旅游接待一线,亲切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

北京怀柔旅游网

(二)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是实现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的重要保障。节日期间,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公安部门每天投入500余名警力,加强对主要路口、路段及景区道路的指挥疏导,确保了高峰时段道路畅通;工商、城管部门每天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巡逻车30余辆,加大对主要旅游沿线景区周边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力度;安监、质监、消防、食药等部门加强旅游安全综合检查,实施旅游安全24小时动态管理;各镇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安排专人协助维护道路交通和市场经营秩序。区旅游委全体干部职工,每天深入接待一线,指导组织接待工作,进一步落实旅游信息上报、旅游投诉处置、咨询电话24小时开通等制度。各旅游企业妥善安排、全力投入,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多种扩容措施,保障节日接待顺利进行。据问卷调查显示,节日期间,我区旅游市场综合满意率达98%。

北京怀柔旅游网

(三)丰富产品,满足需求,是促进假日旅游经济持续增长的有效手段。节日期间,我区16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4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3 %和22.7%。其中,慕田峪、雁栖湖、红螺寺、青龙峡、黄花城水长城等五个品牌景区,接待游客4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2213.7万元,分别占A级景区接待总人次和收入的78.3%和80.5%。以参观“国际会都”为核心,推出了融登高赏秋、乡村休闲、生态体验于一体的假日旅游产品和多条旅游精品线路;怀柔区第三届板栗文化节、慕田峪长城金秋游园会、红螺寺金秋文化大集、青龙峡金秋游园会等金秋系列活动的相继推出,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品牌景区吸引力不断增强。

北京怀柔旅游网

(四)加强宣传,完善服务,是提升假日旅游目的地形象的有力举措。利用《中国旅游报》、《北京日报》等主要报刊和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不同栏目,对我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区位交通和“十一”假日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及节庆活动等进行了集中宣传推介。节日期间,积极参与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电视台共同发起的“文明旅游,带动中国”公益活动,通过电视平台宣传怀柔旅游资源,带动怀柔文明旅游进程。综合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及时、准确发布交通、游览、住宿、购物等公共信息,为游客提供便捷、准确的资讯服务。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十一”黄金周怀柔旅游再创新高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十一黄金周怀柔旅游再创新高处于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