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喇叭沟门乡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喇叭沟门乡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时间:2016-02-05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2015年,喇叭沟门乡顺利完成白桦谷旅游项目建设,成功推出“彩叶溪谷”旅游品牌,进一步加快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发展。截止目前,全乡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14.8%,收入达2800万元,同比增长53%。其中乡村旅游接待9.6万人次,同比增长16%,收入达1317万元,同比增长45%,经济运行整体呈现出步步攀升的良好态势。

一年来,喇叭沟门乡以融入城乡发展、贴近居民需求为导向,坚持以生态旅游乡为主导,大打生态牌,做好旅游文章,多措并举做大做美生态旅游名乡,推进喇叭沟门乡科学发展新跨越。

一是设计规划方案,确定发展定位。进一步摸清乡内现有旅游资源,完善旅游相关规划,组织力量对乡内现有旅游资源,进行摸底清查,以建设“生态旅游”为目标,秉承“白桦谷”这一主线建设生态旅游观光带的总体发展思路,以喇叭沟门乡“十三五”规划为依据,聘请权威专家修编乡内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建立起总规、控规和详规为一体的旅游规划体系,使“生态旅游”战略稳步快速实施。

二是挖掘满族文化,打造旅游品牌。作为2015怀柔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的主会场,结合乡域内自然环境优势,突出“满韵白桦谷 养生风情地”这一主题,推出了“浓情寄山水、诗意写满乡”书画笔会、滨水沙滩摩托欢乐季、“白桦林之声”演唱会、“悠然满乡韵、拂面白桦情”端午诗会、满族体育运动会等活动,让游客在欢乐、刺激中体验满族风情。风情节活动的开展,实现了产业兴和村民富双赢的良好局面,四天活动中共接待游客2.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1万元。

三是美化乡村面貌,保护生态环境。喇叭沟门乡通过文化融入、绿化美化、设施提升三项措施扮靓乡村环境。满韵汤河之白桦谷沟域建设二期工程现已完成场地平整5万平米,换填土方1万方,绿化3万平米,拆除私搭乱建7处、共800平米,砌石挡墙800立方米。前喇叭沟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已完成河道清淤12公里,机耕路23000平方米,栽植水生植物30万株,修建截流坝32道,干砌坝19000立方米,浆砌石挡土墙18000立方米。高寒植物园升级改造工程,乡内结合“白桦谷”沟域重要节点工程建设任务,对高寒植物园实施了升级改造工程。新种植花卉品种135种,喷灌改造50亩,土壤换填8000多立方米。目前,已为全乡7个村,无偿提供绿化苗木7.5万株。

四是做好宣传工作,树立我乡形象。积极与区宣传部门合作,做好乡内旅游宣传工作。通过多层次的宣传手段,将乡内旅游产业的优势、特色、活动、成效全面宣传出去,达到了“树我形象,扬我美誉”的良好效果。今年陆续邀请中央、北京、怀柔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走进喇叭沟门满族乡到白桦林、百丈崖、冰川等景区以及白桦谷沿线景观节点摄影采风。同时,借助微信公共主页、微博等自媒体将喇叭沟门旅游的美食美景和体验心得与粉丝们进行分享。通过高密度的宣传,让游客了解、向往和热爱喇叭沟门乡旅游,切实使乡内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目的地。

五是成立旅游合作社,民俗户统一管理。喇叭沟门乡为整合乡内旅游资源、打造“一村一品”民俗旅游业,在村民松散组织的基础上,采取集中管理与分散经营相结合的餐饮住宿联合运营模式,积极引导村民将多余房间改造成为家庭式宾馆,探索成立旅游专业合作社,通过宣传发动、指导扶持、引导管理,实现统一管理,规范运作。乡村旅游合作社最大的特点体现在“合作”上,通过统一的运作极大地提高了专业效益。旅游专业合作社入社成员是主体,以土地、房屋等多种形式入股,模式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统一规划布局,统一客房标准,让社员有样板可学、有章可循;统一宣传营销,借助乡旅游宣传资源,在公路广告牌、网络等媒体上进行整体宣传营销;对社员实行统一的行业技能培训,提升社员素质,今年,在后沟3个村成立合作社的基础上,前沟苗营村也成立了乡村民俗旅游合作社。(撰稿:常亮)  

喇叭沟门乡旅游咨询电话:60623435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喇叭沟门乡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喇叭沟门乡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201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