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喇叭沟门2015年完成“三大工程”打造富裕和谐满乡

喇叭沟门2015年完成“三大工程”打造富裕和谐满乡

时间:2016-02-05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2015年,喇叭沟门满族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实施“生态乡建设”战略,坚持走“文化旅游名乡、生态环境美乡”之路,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乡域环境,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使全乡经济社会稳步前进。

白桦谷二期工程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白桦谷沟域建设二期工程被确定为市级重点建设沟域之一,该工程总投资4100万元,起点为乡政府东侧,沿前沟路至项目终点白桦林景区,全长约22公里,涉及沿线5个行政村7个自然村。该工程涉及沙滩摩托竞技场、绿柳长提、满族民俗风情园等18个节点,打造出“彩叶溪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美化5万平方米、硬化7.4万平方米、修建截流坝18座、亭子14个、公园7处,粉饰外立面10万平方米、景观小品21个。白桦谷二期的实施,从根本上改变了前沟的面貌,打造出我乡一条新的景观沟域。工程完工后与前沟闭合,形成百里生态旅游环线,当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62.7万元,同比增长47%。一条景观优美、兴村富民的黄金沟域呼之欲出。

环境建工程持续改善生态。2015年,该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针对各村存在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私搭乱建等问题组织各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力15000余人次,勾机铲车农用车等机械台班1300余个,共清理乱堆乱放2100余处,码放柴草1200余处,清除卫生死角820余处,清除小广告及乱贴乱画6000余处。全年绿化共涉及13个行政村,绿化美化面积246171平方米。同时,实施了大甸子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和前喇叭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工程项目包括节水灌溉、截流坝、浆砌石挡土墙、河道清淤等多项工程,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实施惠民工程打造和谐满乡。2012年,该乡做好与乡内百姓息息相关的各项惠民工程,凝聚人心,推进发展,促进和谐。一是对角沟门村泥石流整建制搬迁工作。总投资金额为3080万元。共计搬迁124户,285口人,新建农民新居109栋。目前,搬迁户的房屋主体、内部装修已完成,村民已回迁入住。二是高寒植物园升级改造工程。乡里结合“白桦谷”沟域重要节点工程建设任务,对高寒植物园实施了升级改造。新种植花卉品种135种,喷灌改造50亩,土壤换填8000多立方米。目前,该园已为全乡7个村,无偿提供绿化苗木7.5万株,成为村民培训、实践学习基地。三是帽山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工程。该工程投资1197万元。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修建机耕路、栽植彩叶树、修建截流槽等。工程已于年底前完工,为该乡农业和旅游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撰稿:邢静)

喇叭沟门满族乡旅游咨询电话:60623435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喇叭沟门2015年完成“三大工程”打造富裕和谐满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喇叭沟门2015年完成三大工程打造富裕和谐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