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琉璃庙镇第十一届“敛巧饭”民俗风情节圆满落幕

琉璃庙镇第十一届“敛巧饭”民俗风情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6-03-06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北京怀柔旅游网

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2016年琉璃庙镇第十一届“敛巧饭”民俗风情节圆满落幕。本届“敛巧饭”民俗风情节在传统与创新的融合中,共吸引了1.8万余名游客感受“敛巧饭”百年民俗,旅游综合收入120余万元。

  作为“敛巧饭”的发源地,杨树底下村仍是民俗风情节的主办地。活动现场,80口大铁锅、近200名村民同做饭,升腾的炊烟、喷香的敛巧饭,依然让人回味无穷。还有由27名少女表演的情景剧《敛巧饭》,生动再现了传承200多年的“敛巧饭”民俗活动全过程。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演出、舞台表演令人流连忘返。在活动期间,西台子村、双文铺村、琉璃庙村等村也在村内支起灶台做起了敛巧饭,一片喜庆和谐气氛。

北京怀柔旅游网

自2006年“敛巧饭”民俗风情节举办以来,年年有新意,岁岁有新招,2016年第十一届“敛巧饭”民俗风情节也不例外。运营方式、活动主题、活动内容、营销方式上的大胆创新,社会资本运作、多元文化元素加入、互联网+民俗活动结合,给200多年历史的特色民俗敛巧饭带来不少的新鲜感。敛巧饭文化广场多了非遗“古法琉璃”现场制作,正月十五增加了众游客同“祈福”环节,最后一天更是不少游客得到了老艺术家现场创作书画作品。本届敛巧饭风情节让游客在视觉、味觉、听觉上都有了不一样的全新体验。

  琉璃庙镇始终坚持“起源于民俗、还原于民俗”的理念,并不断突破创新,为的是更好地巩固“百年民俗敛巧饭”这一文化品牌。本真的“敛巧饭”制作、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乐趣横生的体验性项目、优美整洁的山乡小村、还有自然纯朴的民风民情,使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数逐年递增。“敛巧饭”民俗风情节也拓展了经济、文化、旅游事业广泛交流的平台,宣传展示了琉璃庙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以及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新成就、新风貌。(撰稿:秦燕)

琉璃庙镇旅游咨询电话:61618113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琉璃庙镇第十一届“敛巧饭”民俗风情节圆满落幕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琉璃庙镇第十一届敛巧饭民俗情节圆满落幕2月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