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喇叭沟门乡着力打造“乡景合一”旅游发展格局

喇叭沟门乡着力打造“乡景合一”旅游发展格局

时间:2016-03-06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北京怀柔旅游网

近几年来,喇叭沟门满族乡重点对白桦谷沟域内山水林田路村进行统一打造,把这里建成绿色生态、产业融合、特色鲜明的沟域经济产业带。努力实现全乡沟域的景观化,构建“乡景合一”的旅游发展格局,全方位促进百姓增收致富。

  该乡加大环境整治和建设的力度,使喇叭沟门乡生态优势更加突出。以白桦林景区为龙头,以前、后沟生态环境建设和汤河流域带建设为突破口,围绕山水实施生态建设工程,累计完成绿化造林350亩,林木绿化率达到92.24%;完成清洁小流域10平方公里;地表水质达到Ⅱ类标准。本着尊重自然、和谐生态、科学创新的发展思路,把各个节点景观串连成线,发挥出各村的优势和特点,整合优化区域内的旅游休闲资源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当地农民收入。沟域内已经形成了白桦林、凤凰台、五龙潭、冰川、七仙盆、昙云寺等景点,发展民俗旅游村5个。引进北京喜鹊登科种植合作社在对角沟门村投资300万元建设了金莲花种植园,建成500亩兼具观赏、食用、药用等价值的鲜花产业园,农民用土地入股加入合作社,不但年底能分红,而且还可以在合作社务工。在苗营村北投资2000万元,实施耘泽谷生态观光园改造工程,新建猪舍、仓库,修建蔬菜大棚和田间路,栽植果树等,带动了当地的民俗发展。截止目前,该乡民俗户增加到243户,日接待能力达到18000人,2015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00万元。

  接下来,将依托喇叭沟门乡文化,发挥凉爽自然气候和京郊最大原始森林等资源秉赋,大力发展森林生态游和避暑度假游,打造充满浓郁满族风情的森林小镇,成为“森林深处的避暑胜地”。(撰稿:邢静) 

 

喇叭沟门满族乡旅游咨询电话:60623435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喇叭沟门乡着力打造“乡景合一”旅游发展格局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喇叭沟门乡着力打造乡景合一旅游发展格局近几年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