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喇叭沟门乡开展民俗旅游家政服务培训

喇叭沟门乡开展民俗旅游家政服务培训

时间:2016-03-28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北京怀柔旅游网

几天来,喇叭沟门满族乡对角沟门村热闹非凡。该乡与区人力社保局携手在对角沟门村“喜鹊登科种植业合作社”举办了“民俗旅游家政服务培训班”。区人保局聘请多名专业教师为对角沟门的村民们进行12天的免费培训。

2014年以前,对角沟门村还处于泥石流易发区,村民收入主要靠外出务工。随着整建制搬迁工作的推进,如今,一座座红砖碧瓦、满乡韵十足的民宅依山而建,村民们喜迁新居。村里生态环境也有了极大改善,让百姓实现了“安居”。而如何提升收入、实现“乐业”,成为了全村人需要面对的问题。村民们都觉得这次针对性培训来的就像一场“及时雨”。培训内容从民俗接待必备的客房服务、菜品烹调,到养老护理、卫生急救等知识的培训。丰富的培训内容吸引了80名村民前来参加,另外还有30名外村的群众也来参与。

自2015年区人力社保局与对角沟门村联手共建以来,把村民们的“乐业”难题当作一项重要任务着手解决,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把对角沟门村打造成民俗旅游村。结合这一定位,区人力社保局积极调研和走访,采集了村民的帮扶需求,结合村民管理经验匮乏、技能欠缺等问题,把培训班办到了村民们的家门口。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还将结合村里葡萄园、苹果园搞民俗采摘的情况,举办一系列果树管理技能培训,为村民发展民俗旅游做好准备。 (撰稿:邢静)

喇叭沟门乡旅游咨询电话:60623435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喇叭沟门乡开展民俗旅游家政服务培训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喇叭沟门乡开展民俗旅游家政服务培训几天来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