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喇叭沟门巧手农妇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喇叭沟门巧手农妇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时间:2016-04-06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近日,喇叭沟门满族乡胡营村农民李井侠,耗时3年完成了6米长、73厘米宽的十字绣版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上,800多各色人物,70余匹牛、骡、驴等牲畜,20多辆车、轿等栩栩如生,不仅左邻右舍知道后前来观赏,就连她微信朋友圈里也有100多个好友点赞。

李井侠是胡营村农民,做着村里的文化志愿管理员兼邮递员的工作。早些年,手里的活干完了,她看见别人绣十字绣,也跟着看,一来二去的,也就学会了。这之前,她也绣过几幅小型的作品,都是些花花草草的,不是挂在墙上做装饰,就是送给亲朋好友当礼物了。

慢慢地,感觉自己的手艺差不多了,2013年底,李井侠打算绣个大的。懂行的都知道,十字绣大幅的题材也不少,难易程度也不同,就《清明上河图》来说,人物多、牲畜多、房屋多、车船多,总之就是细枝末节多,难度系数算高的,可没啥偏偏要选它?人家李井侠是这么说的:“在网上也看过别人绣的大幅的油画之类的,虽说好看,也时尚,但总感觉着离咱有点远,差点味道。《清明上河图》就不一样了,它是咱中国绘画的奇迹,绣它,有意义。

拿定了主意,李井侠花400多块从网上钱买来了绣版和针线,一掂量,光这些就有10来斤,打开盒子,密密麻麻的花线,让人眼花缭乱。可即便这样,李井侠还是开始了这项浩大的“工程”。平时,忙完了手头的活,每天下午4点,李井侠就开始绣上了,一般都要到晚上11点左右。冬闲的时候,农活相对较少,李井侠的大部分时间除了照顾老人之外,也全都花在了这上面。

十字绣的线,有些颜色极为相近,但粗细不同,一根线绣错了,就得拆一片重新来,两年多的时间里,李井侠也不知道重来了多少回。夏天的时候,手上有汗线就粘了,绣一会儿就得停下来洗手。李井侠的手指上,被针扎破的地方不计其数,绣得两眼里全是金星也是常有的事,但这期间,甭管多烦,她依旧坚持着。今年3月,当李井侠的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完成的时候,亲朋好友没有一个不竖大拇指的。为了展示两年多的成果,李井侠把作品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得到了40多个好友的点赞,有的朋友在评论里这样说:“这得算一个奇迹。”(撰稿:邢静)

喇叭沟门乡旅游咨询电话:60623435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喇叭沟门巧手农妇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喇叭沟门巧手农妇绣出6米清明上河图近日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