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区旅游委召开旅游行业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区旅游委召开旅游行业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6-04-06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北京怀柔旅游网

2016年清明节、“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及电影嘉年华活动也将于4月16日至23日在怀柔举办,为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3月30日,区旅游委召开了2016年旅游行业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各旅游景区、星级宾馆及大型住宿业单位安全生产主管领导、14个镇乡旅游办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有两项议程,第一项是区消防支队开展防火知识培训;第二项是部署旅游行业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北京怀柔旅游网

区消防支队防火处监察科科长吴文超为参会人员进行了防火知识培训,通过讲解与旅游行业联系密切的四个警示案例、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及《消防法》相关内容,提高各单位的防火意识,落实防火安全责任。

会上,区旅游委副主任雷杰针对清明节、“五一”两个小长旅游安全工作、电影节开闭幕式及嘉年华活动期间旅游安全保障工作及春季旅游高峰前企业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安全检查重点、方式、范围和内容,要求各镇乡和旅游企业做到五要: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高水准完成旅游安全保障工作;二要把握重点,认真排查。在各阶段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旅游接待等工作;三要严格执法,落实责任。各企业要健全安全机构,落实各项措施,行业监管部门严格执法检查,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加强值守,畅通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北京市旅游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规定》,遇各类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五要全面分析,及时总结。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监管体系,建立旅游行业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

区旅游委党组成员苑卫星对春季旅游旺季接待准备工作、旅游环境整治工作、员工岗前培训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旅游企业要强化培训,提高旅游接待服务质量;美化环境,创建优美的旅游环境。

会上,下发了《2016年旅游行业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清明”“五一”假日期间旅游接待工作的通知》。下一步,区旅游委将根据旅游接待实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确保清明节、“五一”、电影节开闭幕式和电影嘉年华活动期间我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撰稿:武志阳)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区旅游委召开旅游行业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旅游委召开旅游行业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