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节庆活动亮点纷呈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节庆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2016-05-03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北京怀柔旅游网

4月30日至5月2日,全区共接待游客61.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540万元,同比分别下降6.8%和4.6%。其中,4月30日至5月1日,全区共接游客52.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2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6%和6.8%;5月2日,受阴雨天气影响,全区接待游客9.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12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7.6%和45.6%。节日期间,全区没有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今年“五•一”假期,由于受天气影响,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两项指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但全区假日旅游筹备及组织接待工作没有丝毫懈怠,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有效落实。

北京怀柔旅游网

首先,集中做好假日旅游宣传推介。4月28日,怀柔旅游旗舰店登录携程旅行网,我区以“智慧旅游”为核心,集目的地营销、旅游形象宣传和综合服务保障为一体的线上平台正式上线,对我区旅游产品促销、活动推广、品牌推介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节前,邀请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美丽乡村》等栏目,以拍摄制作宣传片形式,集中对怀柔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特别是雁栖湖、星美影视城和乡村旅游等特色项目进行系统宣传推介;分别在雁栖湖景区和通盈高尔夫球比赛现场设置旅游咨询展台,开展旅游咨询服务;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广播FM87•6“我们出发吧”、“吃喝玩乐大搜索”两档节目,系统推介“五•一”假期旅游活动和特色美食。节日期间,雁栖湖影视嘉年华和喇叭沟门杜鹃花节还走进北京电视《北京新闻》栏目,提升了怀柔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其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旅游活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国家高尔夫球锦标赛和慕田峪杯“长城小镇•大美渤海”全国摄影大赛暨“2016慕田峪长城春季踏青欢乐季”、红螺寺“五•一”祈福赏花休闲游暨牡丹紫藤花节以及桥梓镇第九届牡丹文化节、喇叭沟门满族乡“踏青白桦谷•杜鹃醉游人”杜鹃花节等假日旅游活动相继组织开展。进一步设计推出以参观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为核心,融踏青赏花、登山健身、乡村休闲于一体的假日旅游产品和多条一、二日游旅游精品线路。同时,我区丰富的地形地貌和生态资源,成为年轻人开展背包自助游、拓展训练游、健身骑行游的理想选择。

北京怀柔旅游网

第三,全面落实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启动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机制,全面落实以旅游安全为重点的服务保障工作。坚持部门联动,协同配合,联合区公安、工商、安监、交通、消防、食药等相关部门,对道路交通、防火防盗、食品卫生和旅游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集中检查,认真排查消除事故隐患。区旅游委不断强化协调服务,进一步落实旅游投诉电话、咨询电话24小时开通等制度,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准确发布道路交通流量信息,合理引导游客健康、平安出行;主要景区对导游员、讲解员以及咨询服务、售票窗口等一线服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假日旅游服务水平和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

假日旅游是促进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我区假日旅游市场日益成熟。但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面对游客特别是自驾游客不断增多的实际,以道路交通为主的旅游接待压力较大,旅游高峰时段,景区周边道路保通和游客疏导任务较重;二是按照全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大旅游”意识、融合发展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三是适合假日旅游市场需求的休闲娱乐型、生态体验型和高端度假型产品需要进一步完善。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节庆活动亮点纷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节庆活动亮点纷呈4月30日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