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北京大美怀柔雁栖湖 畅快徒步

北京大美怀柔雁栖湖 畅快徒步

时间:2018-05-05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怀柔以雁栖湖为核心,形成了13公里环湖慢行系统和骑行系统,新建成了木栈道,蜿蜒盘旋着延伸进山林中;仿古画舫在湖面上航行;大坝观景平台您可以悠闲地骑着自行车享受清风……健身线路体验、夜航及荧光跑、啤酒狂欢节、半程马拉松……各种活动让您玩转青山绿水。

怀柔雁栖湖 畅快徒步

游览线路

自雁栖湖大门沿湖边步行至游船北码头→乘船游览APEC雁栖湖及核心岛美景,雁栖湖南码头下船→乘电瓶车、自行车、徒步至雁栖湖景区正门。

怀柔雁栖湖徒步

徒步线路

推荐的徒步线路总用时约为1.5小时。

●雁栖湖大门至景区北侧码头全长3.1公里左右(大门至西门960米左右、水上栈道260米、北山栈道1250米、北山栈道至北码头650米左右),全程用时约为50分钟左右。

●景区北侧码头至南码头全程约为2.5公里,用时约10-15分钟。

●南码头至景区南门约为2公里左右,徒步15-20分钟,骑行8分钟左右。

推荐:怀柔植树+虹鳟鱼午餐+雁栖湖徒步38人团队一日游 (3月至5月底)

 

沿途看点

雁栖湖慢行系统沿湖共设15个休息平台,沿线有日出东方、雁栖湖路大坝观景平台、老圃问槐公园、古槐溪语公园等几十处景观点。其中包括长1260米的林下木栈道和长260米的水上浮体栈道。

步道与原有的景区北岸木栈道相连,游客可以多角度、全方位地领略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的生态环境、APEC会址和雁栖湖四季景观。

▍雁栖岛

雁栖岛南北长约1200米,东西宽约700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核心岛上具有浓郁中国文化气息的国际会议中心、雁栖酒店、雁栖塔及12栋精品别墅等,形成了规模宏大的中国园林式建筑群。

▍雁栖塔

由清华大学建设学院纪怀禄教授设计,是永定塔(园博园内)的姊妹塔。雁栖塔为九层八面楼阁式景观塔,具有辽金风格。

塔的各层屋檐下悬风铃,灵动而有意境,塔高79米,地上9层地下2层,地宫藏有影印线装、手工印制的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文化典籍《四库全书》。雁栖塔四门八面式建筑还有一种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寓意“四面八方”。

▍国际会议中心

汉唐飞扬为雁栖岛核心建筑,具汉之遗风、唐之余韵。汉唐飞扬又名国际会议中心,与雁栖湖南岸的“国际会展中心”遥相呼应。国际会展中心俯瞰为圆代表天,国际会议中心俯瞰为方代表地。

出行线路

自驾

●京承高速行至杨宋出口下高速,顺杨雁路直行至永乐大街丁字路口左转,左转后第一个红绿灯右转直行4公里到达(有路标)。

●顺京密路(101国道,111国道)到达京承高速怀柔桥时行驶入京密高速。京加路出口驶出(有路标)继续向前20公里到达雁栖湖。

公交

●东直门枢纽站乘916路快车,杨家园站下车,过马路换乘864路雁栖湖站下车即可。

●地铁望京西站C口乘坐望京西-丰宁班车,在怀柔汽车站下车,原地等待936路至雁栖湖。

周边景区

慕田峪、红螺寺、青龙峡、水长城、响水湖、圣泉山、幽谷神潭、老爷车博物馆、星美影视城。

 

景区以“旅游+”为主题将组织多项活动。

●旅游+健身

5月底,举办“夜航和荧光跑”活动。夜航时间为25-30分钟。游客将欣赏到景区东门附近湖面上的水幕激光秀。

●旅游+美食

6月底至10月初,举办第二届啤酒狂欢节。啤酒节期间,游客将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近50种啤酒和70多种特色美食。

●旅游+亲子

6月,举办“快乐亲子游”活动。届时通过景区微信公众号等,面向社会招募20个家庭参与,活动涉及骑行、游船、动手体验等。

旅游+文化

七夕节期间,举办“浪漫七夕相约雁栖湖”活动。活动将融入夜航赏景游线,以派对的形式进行,设置游戏让单身青年参与。

小贴士

为了方便游客游玩,园区有5处自行车租赁站点,投放自行车500辆,并成立雁栖湖自行车俱乐部;景区内有观光电瓶车11辆,同时载客量60余人,可在景区内游览观光或沿雁栖湖欣赏沿途美景。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北京大美怀柔雁栖湖 畅快徒步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雁栖湖栈道徒步怀柔雁栖湖骑行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