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怀柔行旅游网!怀柔行
怀柔旅游选择怀柔行旅游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旅游指南>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时间:2018-05-05     编辑:怀柔行旅游网  点击: 0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去怀柔看看这几条徒步路线

NO.1 雁栖湖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推荐徒步路线:雁栖山庄—APEC新闻中心—凯宾斯基—雁栖湖景区—一号观景大坝—二号观景大坝—绿荫长廊—雁栖山庄。为什么小编第一个就要推荐它?那肯定是有理由的~且听我娓娓道来~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古朴与现代融合,长天一色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进入雁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座高耸的建筑,一座为“日出东方”凯宾斯基国际酒店,富有科技感的外形搭配湖区景色,为游客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另一座为雁栖塔,采用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庄严古朴,而周边湖区层峦影翠,长天尽映秋水中,给人以人间仙境之感。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空气清新,气候宜人

雁栖湖北有军都山,西依红螺山,东临金灯山,山中枫树、松柏、火炬树及其它乔灌木苍翠茂盛,湖区内一年四季空气潮湿,无风沙侵袭,常年平均气温11.7摄氏度,年降雨量666.4毫米,相对湿度年平均为55%,7-8月份为75-77%。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APEC会议御用场地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交通路线

乘车路线: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36支路直达。

自驾车路线:

1、沿京顺路直行至怀柔开放环岛,第三出口(去往丰宁方向)右转直行8公里到雁栖湖。

 

NO.2 神堂峪栈道

要说神堂峪,除了看山、戏水、眺长城,如今多了一条7558米的栈道。这条栈道从不夜谷门区进入,延伸至神堂峪景区。一路从栈道走过能看到神堂峪不一样的风景。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神堂峪的位置在怀柔算得上特立独行,景色也很有个性。雁栖河贯穿全区,水质清醇、流水不断。天然形成的龙潭、鸳鸯池、鄂鱼池水域宽阔,清澈见底。两侧山峰郁郁葱葱,巍峨壮观,鬼斧神工,古长城雄风犹存,千米沙滩洁白细腻。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神堂峪自然风景区山峰险峻,怪石天成,菩萨帽造型奇特,高耸入云,令人神往;鹰嘴峰、骆驼岭、神龟石、凤凰台、石人群等鬼斧神工,惟妙惟肖,趣味无穷。不管是春夏秋冬,在这里都能让你放松身心,融到这自然之中。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走累了,饿了,不要紧,栈道穿石片、官地、神堂峪三村而过,边上全都是各具特色的民俗院。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在神堂峪周边住上一宿。清晨,可去栈道跑跑步,一边呼吸着乡间的清新空气,一边聆听着溪水和鸟鸣,那也是其乐无穷的事情~

 

交通路线

公交路线:从东直门乘916路到怀柔于家园下车,转乘怀柔--神堂峪916路公共汽车即到。

自驾线路:

1、沿G101行驶1.7公里,在怀长立交朝怀柔城区/承德方向,直行;

2、继续沿G101行驶3.0公里,朝丰宁/生存岛方向,直行进入开放环岛;

 

NO.3红螺寺

大家都知道红螺寺是敬香礼佛的圣地,

有“南有普陀北有红螺”之说;

但少有人知道红螺山海拔813米,

经过多年的开发和合理布局,

景区已形成了多条各具风格的登山线路,

万米的登山步道供您选择。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红螺寺季季皆有景,

待到春花烂漫时,

你还不来吗?

小美可是一定会去的呢~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青春路(罗汉园——过凉亭——岭上长廊——观音寺) 这条路线是红螺山最东侧登山步道,沿此路上山步道相对陡峭,登山过程中要注意安全,从登山口到观音寺路程40分钟左右。春季,这里鲜花盛开,别有一番诱人的景致。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青春路这条路线是专为游客赏叶而开辟的,红螺山上红叶林主要集中在海拔300-400米处,每年秋天这里也是赏叶的最佳地点。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另外,观音寺至中天门也有两条登山线路,一条是观音寺西侧通往中天门的步道,沿此路上山道路平缓,大约30分钟可以行至中天门,继续步行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可到达红螺山主峰海拔813米处,这里视野最为开阔,远眺,被誉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怀柔城区一览无余。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俯瞰APEC全景

观音寺东侧至中天门的路线是景区内最为陡峭的一条步道,两侧主要种植黄栌、火炬、柿树等红叶树种,是秋天观赏红叶的绝佳线路,步行约2个小时左右可通过中天门直达山顶。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红螺寺枫叶

交通路线

自驾车:

1、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上高架桥—范崎路(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红绿灯路口左转)—红雁路—过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公交车:

867路红螺寺专线公交车由东直门交通枢纽直达景区(可刷交通卡),每天对发车,间隔30分钟左右。

867专线咨询电话:(010)60681671

 

NO.4黄花城水长城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为AAA级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境内,距北京市区70公里,怀柔城区35公里。是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青山、碧水、古长城为一体的旅游休闲胜地。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景区因漫山遍野的黄花而得名黄花城,又因此处三段长城入水而得名水长城.建于明永乐年间(1404)的黄花城长城雄伟险峻、气势磅礴,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秀美壮观。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春天,黄花城水长城山花遍野,淡淡的清香,古老的长城,别有一番滋味,沿途可以感受石湖峪村,山路,水长城,如果累了还可以沿途走小道下撤到各个村庄去歇息。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黄花城水长城不仅是守卫京师的北大门,而且成为护卫明皇陵“十三陵”的重要门户,是明长城的精华所在 休闲线路,峡谷中穿行,一路清泉相伴,能欣赏到古长城,风景如画,休闲摄影徒步再合适不过。周末,约上朋友一起来徒步放飞心情吧!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交通路线

自驾车路线

路线:京承高速——京承13号出口“北台路”出高速便可见景区路标。

公交车乘车路线:

路线:东直门枢纽乘916路京承快车到怀柔“南华园三区”下车,前行100米(过红绿灯)在“南华园四区”或“地税站”换乘“怀柔—水长城”公交专线,终点站即到。

 

NO.5 云蒙山

群峰叠起,峭壁千仞,

有北国小黄山的美称

徒步圣地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起点始于怀柔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正门北边的水道峪大桥,在111国道的东侧。沿着下桥的土路,然后顺着水道峪中的溪水向东深入云蒙山公园,经过鬼谷子寨、虎穴潭、怀古石屋等,穿过两山对垒的一道窄谷到达莲花瀑顶端,这里可择地扎3-5顶帐篷。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从莲花瀑侧面的小路下山,然后即进入云蒙峡段。云蒙山被称为“京都小黄山”,主峰海拔1414米,主峰向下有7道主沟,另有数十条支沟,云蒙山—云蒙峡这条经典的穿越线路逶迤绵长,四季风景各有千秋,堪称附近线路中最精华者。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如果你喜欢登上山顶的优越感,

来这里徒步旅行,

一定会让你收获更多的景致。

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交通路线

乘车路线:

东直门乘916到怀柔转乘中巴或乘936直达。

自驾路线:

三元桥上机场高速,北皋出口或杨林大道出口出去,驶回京顺路去怀柔。不要进怀柔县城,沿雁栖湖往北去丰宁方向,进山后20公里左右即到。

徒步,是一生割舍不掉的对这个世界的虔诚信仰。

周末,约上两三好友

怀柔行旅游网文章链接:怀柔5大徒步路线推荐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怀柔行旅游网旅游报道电话:13552332133(同微信),免费给予网站宣传报道。

更多优惠、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怀柔行官方微信(huairouxing)。

怀柔行旅游网官方微信

关键词:怀柔徒步雁栖湖雁栖山庄徒步路线

网站导航

精彩热点

热点标签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