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聚悠怀柔旅游网!注册 登录聚悠旅游

怀柔旅游网|北京怀柔旅游门户|聚悠怀柔旅游网

怀柔旅游选择聚悠怀柔旅游网
当前位置: 怀柔旅游网 > 植树 > 植树常识 >

北京怀柔区植树要领带你来体验

三埋两踩一提苗

挖树塘时将表土(浅层土)放成一堆,将心土(深层土)另外放成一堆,不要将表土和心土混放,为以后的栽植服务。树塘挖好后,第一步不是先放树苗,而是先将基肥放在树塘的最下层,然后将心土碾碎,平整、均匀地放在肥料上,这样树苗的根部不直接接触肥料,碾碎的心土又为根部提供了向下生长、扩展舒张的良好条件,这是第一“埋”,埋的是肥料和表土。接着放入树苗。树苗放入后进行第二埋,就是培入心土,在培土到一半时,暂停培土,将树苗稍微向上提一下,这叫“一提苗”,目的是防止树苗窝根,影响成活和生长。提苗后,不要立即埋土,这时要将已埋的土向下踩实,目的是使树苗的根须和土壤紧密接触,尽快吸收水分和营养元素,早日扎须生长。在这一步骤中,提苗和踩实并不矛盾,其目的是一致的,都是为有利于树木的成活和生长。接着进行第三埋,就是将剩下的心土埋入,一直埋到与地面平齐,进行第二次踩实,目的是使树苗树干挺直,也使树苗与土壤紧密结合,以防被风吹斜。最后将土在树苗根部打成围土堰,注意要打成倒漏斗状,这样可承接雨水和浇的水,使雨水可顺着树根流下,切忌打成覆碗状,使水分散向四周,不能顺树根集中流下。每次浇水后,最好覆上土(仍成倒漏斗状),以防水分散失,提高成活率。

挖坑:根据根系的长、宽挖大小适宜的树坑。深度一般以50厘米为宜。

回填:种树前应该按树根的长、宽及其根系顶端长度的情况,在坑内先回填部分熟土,一般情况下,回填熟土20至30厘米。

栽植:按照三埋、两踩、一轻提的原则,放置树苗时要将根部扶正、枝要展开。栽树时,须分三次填土,第一次填土少许,在距坑顶      一定距离的地方先停止填,在已填的土上绕树一周,用均力踩实,然后轻提树茎、抖松,以保证树根的呼吸畅通。第二次填土后,再绕树踩实。在第三次填土后,尽量保证与坑面平齐。

覆土:将树苗栽好后,覆盖一层薄土,以保持水分。

聚悠怀柔旅游网文章链接:http://www.juoou.cn/zhishu/changshi/201604/083300.html

标签:

植树基地